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987年對印自衛反擊戰內幕,全面開戰命令在最後一分鐘撤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對印自衛反擊戰

來自網絡的圖片

1987年對印自衛反擊戰內幕,全面開戰命令在最後一分鐘撤銷印度是中國的西南鄰國,在歷史上,印度和中國有着悠久的文化淵源,但是由於高大的喜馬拉雅山脈的阻隔,印度和中國在領土上並沒有爭議。近代西方殖民擴張的時候,印度被英國占領上百年的時間,失去了本民族的文化。1947年,印度復國,英國為了牽制中國,也為了避免印度壯大,所以故意將邊境線劃到了中國一側。[1]

新中國建立之後,一直注重和周邊國家搞好關係,印度和中國的關係也一直都很好,兩國總理多次相互訪問。1959年,西藏地區發生叛亂,印度卻趁火打劫,趁機侵略我國邊境地區。中國一直都很想和印度搞好關係,但是印度卻得寸進尺,不斷的侵略我國邊境地區,印度的邊防哨所甚至直接建在我國很多邊防哨所的後方。1962年,解放軍發動對印自衛反擊戰,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裡擊潰了印軍。

1962年的對印自衛反擊戰雖然以中國的勝利告終,但是由於後勤補給困難等因素,解放軍在收復淪陷區後不得不後退,致使很多地區再次落入印軍之手。1962年的對印自衛反擊戰結束之後,雙方之間的摩擦也非常頻繁,印軍不斷向解放軍邊防部隊挑釁。1987年,解放軍邊防團一位副團長帶着一個加強連組成的巡邏隊在邊境地區巡邏,但是在巡邏過程中遇到了一夥入侵印軍,一名副營長前去和他們交涉,在返回的途中,這名副營長遭到槍擊,最後因傷勢過重犧牲。巡邏隊迅速對印軍發動進攻,擊潰了這伙印軍。

當時邊境局勢緊張,解放軍早就做好了應急預案,成都軍區的幾個主力師在最短時間開到高原,西藏軍區的部隊也做好了準備,準備一舉收復失地。印度方面也下達了最後開戰的命令,但是印度國內保守派猶豫了,印度軍方在最後一分鐘撤銷了開戰命令,開始全面後撤。第二年,印度總理訪華,這場邊境衝突才徹底化解。[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