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964年世界博覽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964年世界博覽會
圖片來自隨意窩

1964年/1965年紐約世界博覽會(New York World's fair 1964/1965),是美國歷史上參觀人數最多的世界博覽會,據統計有超過5千萬人參觀此次世博會,這也是紐約市第三次舉行世界博覽會。展期分成兩部分,1964年4月22日至10月18日,1965年4月21日至10月17日,在美國紐約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舉辦。[1]

通過理解走向和平

這次博覽會的主題是「通過理解走向和平」[2]這次博覽會的標誌建築是一個12層樓高的,不鏽鋼的大地球儀(Unisphere),象徵着「國際普遍參與」,但事實上美國企業主宰了這次世界博覽會,因此這次展覽很大程度上因展示了20世紀中期的美國科技與文化而被人銘記[3],這次博覽會也給後來參加越南戰爭的孩子帶來了一些童年的美好回味,這次世博會沒有獲得國際展覽局(BIE)認證。

這次世博會的特色

但這次世博會應該是世界上第一次出席人員攜帶電腦設備的博覽會,許多公司都使用了帶鍵盤陰極射線管顯示器的電腦終端機,大型計算機打字機打孔器電話調製器等,此時電腦一直都在辦公室中使用,在公共場合很少露面。

參展國家的類型

由於BIE未給與此次博覽會認證,所有BIE成員國,蘇聯、歐洲主要國家、加拿大、澳大利亞均未參與,這給此次世博會帶來了巨大損失。20世紀60年代,美國經濟達到頂峰,吸引了一些小國家和第三世界國家的廣泛參與,它們成為了除美國外的主要參展國,如西班牙菲律賓奧地利巴基斯坦日本等國。

此屆的紐約世界博覽會本是為紀念紐約建城300周年而舉辦的。這次博覽會是非BIE的、民間主導的,也是世界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博覽會。因為商業氣氛太濃而使參觀者駐足不前。展期也最長,歷時兩年。然而這次世博會濃重的商業氣氛,失去了紀念活動的意義。

參考文獻

  1. Archdiocese History 網際網路檔案館存檔,存檔日期2007-11-29., Archdiocese of New York. Retrieved November 5, 2007.
  2. Peace Through understanding
  3. 「The fair is best remembered as a showcase of mid-20th century American culture and technology」英語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