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9世紀西方文學思潮研究第六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19世紀西方文學思潮研究第六卷》,副標題:頹廢主義,作 者: 蔣承勇,楊希 著,出版社: 北京大學出版社,叢編項: 19世紀西方文學思潮研究。

北京大學出版社年出版新書約1000種,重印書2700餘種次,出版物已覆蓋人文科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1]和工程技術各領域。現有產品中,大中專教材占35%,學術圖書占45%,一般圖書占20%。在文史哲、法學、經濟管理、學術普及、漢語教學等出版領域具有比較明顯的優勢和特色[2]

內容簡介

現代社會高度技術化、 組織化的生產-生活方式帶來了對主體性的壓抑與剝蝕。現代消費社會的這一負面效應與西方現代文明對「個人自由」的崇尚存在着的巨大的衝突與悖論,落實到個體的生命體驗層面, 即有一種倦怠無力的現代「頹廢感」。本書以頹廢主義的諸多關鍵問題為依託,在話語建構、範式方法、理論視域等層面展開系統研究,指出其作為在工業革命後遽然加速的西方社會現代性歷史進程的產物,既是對這一社會歷史進程的反映,更是對社會巨變的反應;既是對社會歷史進程的藝術表現,更是對社會巨變的精神-心理補償。本成果有顯著的創新性,對理解現代性進程中的「頹廢」現象有重要參考價值,對我國文學理論學科建設也有重要意義。

作者介紹

蔣承勇,四川大學文學博士,浙江工商大學文科資深教授,國家萬人計劃教學名師,「馬工程」首席專家;在《中國社會科學》《外國文學評論》《文學評論》等發表論文150餘篇,出版著作十餘種。曾5次獲教育部人文社科優秀成果獎。長期從事西方文學思潮研究,是我國該領域的著名專家。 楊希,女,文學博士,浙江農林大學文法學院副教授。曾出版學術專著1部,在《外國文學研究》《當代外國文學》《浙江社會科學》等期刊上發表論文十餘篇,參與國家社科基金重大項目1項,承擔廳局級科研項目1項、校級科研項目3項。

參考文獻

  1. 第十講科學學派_圖文,豆丁網,2016-10-18
  2. 規模現狀,北京大學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