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9世紀西方文學思潮研究第一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19世紀西方文學思潮研究第一卷》,副標題:浪漫主義,作 者: 曾繁亭 著,出版社: 北京大學出版社,叢編項: 19世紀西方文學思潮研究。

北京大學出版社年出版新書約1000種,重印書2700餘種次,出版物已覆蓋人文科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1]和工程技術各領域。現有產品中,大中專教材占35%,學術圖書占45%,一般圖書占20%。在文史哲、法學、經濟管理、學術普及、漢語教學等出版領域具有比較明顯的優勢和特色[2]

內容簡介

作為文學思潮,浪漫主義因其內在的「自由」理念,而成了西方近現代文學發展過程中偉大的一場文學革命。在文學藝術領域,浪漫主義堪與德國的哲學革命、英國的工業革命、法國與美國的政治革命相媲美,同時又是對它們的表達或補償。浪漫主義在西方文學與文化史上影響重大,它於五四前後傳入我國後,對本土的文學也產生深遠影響。本著作站在跨文化比較的基點上,以浪漫主義文學思潮之核心思想「自由」為切入口,從個人自由與與孤獨本體、信仰自由與中世紀情懷、政治自由與社會批判、民族自由與文化多元、藝術自由與文學革命等多重角度,闡釋浪漫主義的本源性特徵與內涵,同時還辨析了浪漫主義與工業革命、法國大革命及其世紀末西方文學與文化之關係。本著作超越了迄今為止國內關於浪漫主義的研究,具有很強的前沿性和原創性。

作者介紹

蔣承勇,浙江工商大學文科資深教授、北京外國語大學王佐良外國文學高等研究院客座研究員、國家萬人計劃社科領軍人才(教學名師)、中宣部、教育部「馬工程」重大項目首席專家、國家社科基金項目評審專家、中國外國文學學會教學研究會會長、浙江省比較文學與外國文學學會名譽會長、浙江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主席。曾繁亭,文學博士,中南大學/浙江工商大學教授,劍橋大學訪問學者。曾繁亭,男,1962年生,文學博士,中南大學/浙江工商大學教授,劍橋大學訪問學者。已出版專著6部,譯著2部;主編叢書一套(10種)、專業著作8部;在《外國文學評論》《文學評論》《文藝研究》《外國文學研究》《外國文學》《清華大學學報》等期刊發表論文70餘篇。長期從事西方文學思潮及作家作品研究,多次獲省哲學社會科學優秀成果獎。

參考文獻

  1. 第十講科學學派_圖文,豆丁網,2016-10-18
  2. 規模現狀,北京大學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