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01次求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01次求婚
圖片來自carollin

101次求婚》是從1991年7月1日到9月16日播出的日本富士電視台連續劇,於每週一21:00-21:54播出,共12集,野島伸司編劇,淺野溫子武田鐵矢主演。[1]

臺灣台視在1994年5月3日至7月26日每週二晚間22:00播出,衛視中文台在《日本偶像劇場》時段播出,另外緯來日本台八大戲劇台也曾陸續播出;香港則由亞洲電視本港台在1994年2月首播,後來香港有線電視亦曾播出;客家電視台在2020年6月30日以客語配音方式重播。

劇情簡介

黃達(黃渤飾)是一個相貌平平,總被人欺負的包工頭,熱心滿滿,一事無成。多年來一直渴望娶妻生子,但相親99次仍未成功。

葉熏(林志玲飾)是一個樂團的大提琴手,自三年前婚禮當天未婚夫的意外離開,便一直沉浸在悲痛之中。雖然身邊桃花不斷,但她長久以來都不願提及感情。桃子是葉熏的閨密。桃子擔心葉熏的感情生活,一心想為她做媒介紹男友。 不想在桃子安排的一場相親局上,葉熏遇人不淑,恰在尷尬之際,黃達陰差陽錯的成了葉熏的救命稻草。為感激黃達,葉熏幫他要回了被拖欠的工程款。而黃達卻在與葉熏的相處過程中,被其善良和美貌打動,對葉熏產生了好感。

一日,在聽完葉熏的「愛情教育課」後,黃達不顧兩人差距,對葉熏展開瘋狂的追求。葉熏一方面很抗拒,另一方面又不忍心傷害黃達的自尊心,所以對黃達若即若離,以禮相待。但她卻沒有意識到,黃達的憨厚執着對她產生了影響,她的心也開始動搖。

就在葉熏動搖的時候,她失蹤三年的未婚夫許卓突然現身。陷入前所未有的困惑的葉熏。到底該順從於當下的感覺,還是忠誠於當初的誓言? 一封大提琴演奏會前的情信,一次夢想秀舞台上的特殊告白,葉熏,心裡有了答案。

花絮

武田鐵矢因本劇的成功,被評為讓「偶像劇」概念崩潰的「最終兵器」。

第6集結尾,武田鐵矢衝往街上高速行駛而來的卡車數公分前,嘶聲大喊「我不會死!」的台詞成為同年流行語(大眾部門·金賞)。這一幕戲拍攝時他不使用替身,自己親自上場演出的軼事也成為話題。

主題歌是恰克與飛鳥的《SAY YES》(Oricon單曲榜連續13週冠軍,銷售280萬張,歷代第六)。富士電視台把1990年10月至12月的《愛的迴旋曲》(中山美穗柳葉敏郎主演)及1991年1月至3月的《東京愛情故事》(織田裕二鈴木保奈美主演),與本劇合稱為1990年代初期的日劇「純愛三部曲」。

改編作品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