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00種表情(方大同演唱歌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方大同
來自搜狐的圖片

《100種表情》是方大同演唱歌曲,收錄於專輯《橙月》。

歌曲歌詞

100種表情 - 方大同 (Khalil Fong)

詞:崔惟楷

曲:方大同

雨點飄 你的酒窩在笑

你說水滴在跳

哼幸福的曲調

彩虹點亮了下一秒世界很大

人很渺小

驚喜總出乎預料

100 種表情

哦 快樂的小事情

100 種表情

哦 微笑在你眼睛

簡單的音符最動聽

你的甜蜜隨風 輕易感染我的心

嘟...

電視裡 他和她都苦笑

你彎着嘴角笑

說是自找煩惱

Yeah

轉個思考 換個頻道

不去計較 搜尋訣竅

還不如來個擁抱

100 種表情

哦 快樂的小事情

100 種表情

哦 微笑在你眼睛

簡單的音符最動聽

你的甜蜜隨風

輕易感染我的心

鳥語了 蟲鳴了 桃源之音

你我耳邊飛行

花開了 葉落了 窗外的風景

很憧憬 你溫暖我的生命

躺在手心

最愛是你專注的神情

100 種表情

哦 快樂的小事情

100 種表情

哦 微笑在你眼睛

簡單的音符最動聽

你的甜蜜隨風

輕易感染我的心

Oh yeah gotta simle in face

Oh sure got your simle in face

Oh no gotta simle in yeah

Oh

Your gotta simle in face yeah oh woo

歌手簡介

方大同出生於夏威夷,在上海長大,信奉主張世界大同的巴哈伊教(舊稱:大同教),在4歲時曾看過一部有關音樂人的電影《La Bamba》,開始對音樂及舞台表演產生濃厚興趣,自小就不時會在朋友的派對和社區活動上表演唱歌。方大同的高等教育和樂器皆是自學[1],方大同於15歲時自學吉他、18歲自學鋼琴。鍾情的音樂類型以1950至1970年代的懷舊藍調靈魂樂等黑人音樂為主。偶像為Stevie WonderMarvin GayeEarth, Wind & FireMichael JacksonEric ClaptonBrian McKnightJohn Mayer等,對其日後的音樂創作有顯著影響。


方大同於2005年11月發表首張個人專輯《Soul Boy》,並被冠以「香港陶喆」等稱號。起初唱片公司採取「聽其聲而不見其人」的宣傳手法。後來,開始參與各大音樂會的演出。2005年5月5日,方大同擔任飛兒樂團拉闊音樂會的開場嘉賓,身穿全白色的服裝,獻唱《春風吹》及《南音》兩首歌,為其歌手事業掀起序幕。方大同稱希望以自己最熟悉的語言詮釋音樂,因並不擅長廣東話(方大同的第一語言是英語和國語,廣東話是於在廣州生活時才學會),所以方大同雖在香港出道,但只以國語或英語演唱歌曲(目前他唯一一首已發行的廣東歌是翻唱關菊英的《狂潮》)[2]


曾經和香港女歌手薛凱琪傳緋聞。在2006年度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上,因與另外三位唱作人王菀之張敬軒張繼聰合唱,被外界稱為「香港唱作四小強」[3] 之一。四人份屬好友,更曾於多場音樂會中合作。


方大同於2007年2月1日至3日舉行《愛愛愛音樂會》及於2008年3月30日至31日於香港Star Hall舉行《方大同未來演唱會》,大受好評。2008年4月5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方大同未來LIVE Concert》,吸引不少台灣演藝界的名人到場欣賞。知名歌手陳珊妮也表示「方大同的音樂是絕對值,他的才華是不可以被比較的,因為他是我心目中華語樂壇最佳全才型男歌手。」香港樂壇亦湧現不少具才華的唱作人,其中,方大同與王菀之張繼聰最為熟稔,經常交流創作心得。


2007年末,方大同勇闖台灣音樂市場,在當地的知名度與日俱增。在短短的半年後,更入圍了台灣金曲獎的最佳國語男歌手,表現引人注目。


2008年,法國鐘錶珠寶製造商卡地亞舉辦「How Far Would You Go For Love」音樂計畫活動,方大同是唯一受邀的華人歌手。他在活動中發表了新曲《每個人都會》。


2009年1月1日,方大同憑《Love Song》的熱播,於2008年度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上同時奪得「叱吒樂壇男歌手金獎」、「叱吒樂壇唱作人金獎」及「叱吒樂壇作曲人大獎」,成為該頒獎禮成立以來最年輕、出道時間最短的男歌手金獎得主,以及首個全年只有國語歌上榜而成為金獎得主的男歌手。同年,為李玟的最新專輯《CoCo的東西East to West》寫作了兩首歌曲 。李玟讚方大同有才華,有打入國際市場的潛質。


2011年,方大同再下一城,憑《好不容易》奪得該年度的「叱咤樂壇至尊歌曲大獎」,並連同幕後獎項一人在全晚獨得10獎,此項紀錄可謂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出道至今多次入圍金曲獎與國內外音樂獎項肯定外,方大同於2016年正式成立自己的獨立音樂唱片廠牌「賦音樂FU MUSIC」 ,「賦音樂FU MUSIC」秉持著最高質量的堅持,為音樂人打造一個理想的創作空間,完美地揉合中國與西方文化特色,體現出多元文化的精神。除了賦音樂之外,方大同也同時成立「賦影視FUFILMS」與「賦妙思FUMUSE」,分別致力於影視與詞曲的發展。


方大同於2017年底推出『艾美夢遊』套書,並推出主題曲Catch A Dream,秉持著母親在兒童教育上提倡的3Q-IQ(智商)、EQ(情商)、VQ(德商)結合為教育核心的理念,預計每年推出一套書籍,為期10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