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0級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10級風是中國的一個科技名詞。

漢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1],已有六千多年的歷史。從倉頡造字的古老傳說到公元前1000多年前甲骨文的發現,漢字有着深厚的歷史底蘊。後來的演變經歷了幾千年的漫長曆程,在形體上逐漸由圖形變為筆畫,象形[2]變為象徵,複雜變為簡單;在造字原則上從表形、表意到形聲。

名詞解釋

風是一種自然氣象,10級風屬於很強的風、很大風、狂風。風力風速在24.5米/秒-28.4米/秒,相當於89公里/小時-102公里/小時。

蒲福風級

蒲福氏風級(Beaufort scale)是英國人弗朗西斯·蒲福(Francis Beaufort)於1805年根據風對地面物體或海面的影響程度而定出的風力等級。按強弱,將風力劃為"0"至"12",共13個等級,即目前世界氣象組織所建議的分級。近代以來,隨着氣象儀器的出現,氣象學家遂想將儀器所測風速與蒲福風級配套,幾番風中行動,才編出一套將現代性與傳統性相結合的蒲福風級表。根據風況,還將蒲福風級增延了5級。

現象

零級煙柱直衝天,一級輕煙隨風偏,二級輕風拂面吹,三級葉動紅旗展,四級枝搖飛紙片,五級帶葉小樹搖,六級舉傘步行難,七級迎風走不便,八級風吹樹枝斷,九級屋頂飛瓦片,十級連根拔起樹。

碼頭系纜待泊

影響船舶系纜的3個因素——風、浪、流進行分析,並結合碼頭現有系靠船設施布置情況,分別採用中國規範和英國規範驗算渡輪在9~10級風情況的系纜力、撞擊力,分析渡輪在碼頭系纜待泊的可行性。

10級風情況下,部分風向碼頭現有系靠船設施是不能滿足渡輪安全系泊的要求,但經分析不滿足的方向非常強風向。

危害

2016年4月22日,佛山遭遇10級風,目前已造成其中2人死亡,1人受傷。目前10級風已造成坍塌面積約1000平方米,主要原因是受雷雨大風強對流天氣影響。當天早上,佛山南海、禪城、順德等多地也遭遇了9至10級陣風的襲擊。4月22日,坍塌的棚架壓在貨物與汽車上,現場一片狼藉。當日上午7時許,受雷雨大風強對流天氣影響,廣東佛山市禪城區貨站路的扶西水果批發市場發生棚架坍塌,坍塌面積約1000平方米。目前,已救出3人,其中2人死亡,1人受傷送佛山市中醫院救治,無生命危險。

廣東

2016年10月21日,「海馬」如期強勢登陸並正面襲擊廣東省,成為一周以來給廣東帶來嚴重影響的第二個颱風。今年第22號颱風「海馬」(強颱風級)於21日12時40分在汕尾海豐縣鮜門鎮沿海地區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4級(42米/秒),給廣東帶來狂風巨浪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防禦重點轉向次生災害「海馬」登陸後繼續北上並逐漸減弱,至21日20時,「海馬」已減弱為熱帶風暴級,中心位於河源東源縣境內,中心附近最大風力9級。預計「海馬」將以25公里左右的時速繼續向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21日半夜前後移出廣東進入江西境內。

受「海馬」影響,廣東出現暴雨到大暴雨,局地出現特大暴雨的強降雨過程。監測顯示,20日20時到21日19時,粵東以及惠州、深圳、東莞、梅州、河源南部出現了暴雨到大暴雨,梅州豐順縣和潮州潮安縣出現特大暴雨,河源北部和韶關南部出現了中雨到大雨,全省共有2個站錄得250毫米以上的特大暴雨。

在風力影響方面,廣東東部海面出現了9級—12級大風、陣風13級—14級,粵東沿海市縣出現了8級—11級、陣風12級—14級大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