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007:金槍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007:金槍人》是第9部占士·邦系列影片。[1]

本片其中一位邦女郎莫·亞當斯(Maud Adams)後來於八爪女中再度出任邦女郎,成為第一位連任兩次的邦女郎

情節慨要

英國軍情六處收到一枚表面刻有詹姆斯·邦德代號「007」的金子彈,眾人認定子彈來自使用金槍的舊金山著名殺手斯卡拉孟加(Scaramanga)手上,這舉意在恐嚇特工。考慮到特工的生命安全,M撤回正在調查科學家吉布森的邦德,吉布森握有用太陽能發電解決能源危機的信息。邦德決定私下去找斯卡拉孟加。

貝魯特一名肚皮舞者那拿到廢棄的金色子彈後,邦德跟蹤其製造者前往澳門。斯卡拉孟加的情婦安德烈·安德斯(Andrea Anders)在賭場撿到一枚金子彈。邦德跟着她來到香港半島酒店的一間套房,迫使她透露斯卡拉孟加的信息,包括他的外表和計劃,安德烈讓邦德去乾杯俱樂部(Bottoms Up Club)。斯卡拉孟加出現俱樂部里,吉布森從斯卡拉孟加的侏儒小弟尼克·納克(Nick Nack)處竊走太陽能電站的核心「蘇里斯轉化器」(Solex agitator)。Hip中尉送邦德離開酒吧時,邦德不斷為自己辯護,兩人隨後來到停泊在港口的伊麗莎白皇后號郵輪的殘骸處,與Q和M碰頭。M讓007截獲轉化器,並暗殺斯卡拉孟加。

邦德隨後前往曼谷,與密謀殺害吉布森的泰國企業家海發(Hai Fat)碰面。邦德本想冒充斯卡拉孟加赴會,豈知斯卡拉孟加就在海發的莊園裡。邦德被抓後送往發的道場,發奉命道場武士殺害邦德。在Hip及其侄女的幫助下逃脫後,邦德駕駛一條尾部很長的船沿河狂飆,並和助手瑪麗·晚安(Mary Goodnight)團聚。試圖成為「新任董事會主席」斯卡拉孟加將海發殺害後,拿走了轉化器。

安德斯向邦德交代是自己將子彈寄往倫敦,藉此希望邦德殺害斯卡拉孟加。在報酬方面,她答應第二天在拳擊場將轉化器交給邦德。比賽期間,邦德發現安德斯被前往碰頭的斯卡拉孟加殺害。邦德在地上找了個垃圾來掩蓋轉化器,讓Hip將它帶出場外交給晚安。晚安在斯卡拉孟加的座駕上安放了追蹤器,以鎖定汽車的蹤跡。邦德看到斯卡拉孟加快要逃走,從汽車展廳偷了一輛車前去追擊,不料難纏的J.W.佩彭警長就坐在車子裡。邦德和佩彭在曼谷街頭追擊斯卡拉孟加,斯卡拉孟加見狀將車變為飛機,載着尼克·納克、晚安和他前往私人島嶼。

找到了晚安的追蹤器後,邦德在中國雷達的偵查下,開着水上飛機進入了中國海域,降落在斯卡拉孟加的島上。到埠後,邦德受到斯卡拉孟加的盛情款待,參觀了高科技太陽能發電廠。斯卡拉孟加打算將這種技術高價拋售。在展示裝備的同時,斯卡拉孟加用強力的太陽光束摧毀了邦德的飛機。隨後,斯卡拉孟加在沙灘上提出要手槍決鬥。兩人背靠背站着,尼克·納克命令兩人各走二十步後轉身開槍,不料當邦德轉過身開火時,斯卡拉孟加早已逃走。尼克·納克將邦德引到斯卡拉孟加的遊樂屋裡,拿出用來冒充邦德的模特:當斯卡拉孟加經過時,邦德搞得他措手不及,最終殺死了他。晚安將一位前來攔路的手下推進液態氦池,太陽能發電廠失去平衡。邦德趕在島上爆炸前拿到轉換器,坐上斯卡拉孟加的中式帆船逃走,豈知尼克·納克也登上了那艘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