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齊木楠雄的災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齊木楠雄的災難
圖片來自forum.gamer.com.tw

齊木楠雄的災難|斉木楠雄のΨ難是由日本漫畫家麻生周一[1] 所創作的日本漫畫作品,於《週刊少年Jump》2012年24號開始連載,2018年13號正式完結。

本作標題中的Ψ是希臘字母,讀做ˈsaɪ/,與日文的「災」同音,同時也表示超能力

作品發展

2011年起初在《週刊少年Jump》以短篇發表,初期的標題則是超能力者齊木楠雄的災難|超能力者斉木楠雄のΨ難,而後2012年開始連載,連載前的讀切版收錄在第0冊。

於2012年24號開始正式連載並更名為齊木楠雄的災難|斉木楠雄のΨ難,直至2018年13號完結(合計全279話+番外篇5話),單行本合計全26卷。完結後以四格漫畫版於2018年14號到31號期間進行連載(合計17話,收錄在最終冊)。

2012年5月發行的單行本第5冊為止,漫畫單行本累計發行量已超過100萬冊,單行本第7冊的初版達到15萬冊。最終回完結時的單行本系列累計發行冊數超過600萬冊。

另有合作作品殺老師VS齊木楠雄 ~入間市最終決戰~|殺せんせーVS斉木楠雄 ~入間市最終決戦~,是作者麻生周一和《暗殺教室》的作者松井優征同為埼玉縣入間市出身,2位同鄉推出合作短篇。第一次合作收錄在暗殺教室單行本第2冊,故事圍繞殺老師與齊木楠雄爭奪「入間饅頭」的決戰。第二次合作則收錄在暗殺教室單行本第7冊,故事以殺老師與齊木楠雄兩個角色和以「茶道」為背景展開。

另有特別篇作品照橋心美的災難|照橋心美のΨ難,以照橋心美為主角描繪的特別篇作品,於《Cocohana》2015年8月號公開,收錄在單行本15卷。

於2018年5月25日至7月26日在《JUMP GIGA》2018 SUMMER vol.1及vol.3刊載共2話的後日談齊木楠雄的再啟動|斉木楠雄のΨ起動,收錄於最終冊。

出版書籍

單行本全26冊,第0冊為《麻生周一短篇集》,原版由集英社發行;台灣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發行。

故事大綱

能夠窺視別人的內心、看透牆壁、以念力移動物品、瞬間移動,一出生就擁有一切的超能力!他就是沉默寡言的超能力者·齊木楠雄。在一個平凡的日本家庭,父母都很普通,齊木楠雄的出生卻不平凡。齊木楠雄天生下來就是個超能力者,長大後逐漸明白自己與別人不同,雖然擁有足以毀滅世界的力量,但齊木楠雄每天只是想辦法讓自己默默地隱藏在人群之中。不想引人注目因此極力做個平凡人,直到國中都順利當個不起眼的學生。

然而事與願違,他上了PK學園遇上了許多特別的同學後,楠雄的父母以及笨蛋·燃堂力中二病·海藤瞬等人卻一點也不打算讓他安安靜靜地過活,甚至連全校第一的完美美少女·照橋心美都愛上了他!平凡的日子逐漸變成對他來說是個多災多難的生活…究竟楠雄能不能使用他的超能力,在持續不斷的災難中繼續過著不受矚目的平穩生活?

參考文獻

  1. 麻生周一,4gamer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