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鼠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鼠標是一種很常見及常用的電腦輸入設備,它可以對當前屏幕上的游標進行定位,並通過按鍵滾輪設備對游標所經過位置的屏幕元素進行操作。鼠標的鼻祖於1968年出現。美國科學家道格拉斯•恩格爾巴特[1](Douglas Englebart)在加利福尼亞製作了第一隻鼠標。

分類

按接口類型分

鼠標按接口類型可分為串行鼠標、PS/2鼠標、總線鼠標、USB鼠標(多為光電鼠標)四種。串行鼠標是通過串行口與計算機相連,有9針接口和25針接口兩種;PS/2鼠標通過一個六針微型DIN接口與計算機相連,它與鍵盤的接口非常相似,使用時注意區分;總線鼠標的接口在總線接口卡上;USB鼠標通過一個USB接口,直接插在計算機的USB口上。

按原理結構分

鼠標按其工作原理及其內部結構的不同可以分為機械式,光機式和光電式[2]

使用技巧

鼠標是一種通過手動控制光標位置的設備。現在系統普遍使用的是二鍵或三鍵的鼠標。

鼠標通過鼠標線與主機設備後面板的接口相連,將鼠標線末端的插頭垂直插入設備後面板中的接口。

操作鼠標可以做如下事情:如確定光標位置、從菜單欄中選取所要運行的菜單項、在不同的目錄間移動複製文件並加快文件移動的速度。

你可以定義鼠標的按鍵,例如選擇物體或放棄,這些功能依靠使用的軟件實現。

使用鼠標進行操作時應小心謹慎,不正確的使用方法將損壞鼠標,使用鼠標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避免在衣物報紙地毯、糙木等光潔度不高的表面使用鼠標。

2.禁止磕碰鼠標。

3.鼠標不宜放在盒中被移動。

4.禁止在高溫強光下使用鼠標。

5.禁止將鼠標放入液體中。

鼠標燈亮解決方法

解決方法:主板的鍵鼠開機功能是造成鼠標在關機後仍然發光的最普遍的原因。主板的BIOS中一般都提供了對鍵鼠開機功能的設定,大家可以進入BIOS主菜單的「Power Management Setup」頁面找到「S3 KBWake-UpFunction」或者是含義相近的選項,將其設置為 「Disable」,關閉主板對鍵鼠的+5VSB供電,PS/2光電鼠在關機之後自然就不會亮了。

另外,有些USB光電鼠標也會在關機後繼續發光,解決的方法基本和PS/2相似,進入BIOS主菜單的「Power Management Setup」頁面,將 「USB Wake-Up From S3 」或者是含義相似的選項設置為「Disable」就可以了。

視頻

鼠標 相關視頻

2019年度各品牌備受歡迎鼠標大盤點
鼠標的正確使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