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黛文波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賽·黛文波特 Lindsay Davenport,(1976年6月8日)是美國女子職業網球運動員,前WTA單打及雙打世界排名第一,也是第9位登上WTA單打排名第1的選手。(達文波特四度成為WTA年終單打世界排名第一:1998年、2001年、2004年和2005年。)[1]

黛文波特以她的強力正手抽擊、高穩定性和發球強勁聞名,於1998年創造高峰,擊敗辛吉斯奪得美國網球公開賽冠軍,也在當年年終排名第一。雖然在1999年世界第一的寶座又讓回給辛吉斯,但是他在當年擊敗格拉芙成為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的新科冠軍隔年的2000年初又奪得第三個大滿貫冠軍 - 澳洲網球公開賽

奪得三次網球大滿貫女單冠軍

1998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大滿貫]]女單冠軍。

1999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大滿貫]]女單冠軍。

2000年,澳洲網球公開賽,也是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女單金牌得主。

WTA巡迴賽單打冠軍

1993 (1) - 瑞士琉森(歐洲公開賽)

1994 (2) - 布里斯班(達能硬地錦標賽)、琉森(歐洲公開賽)

1995 (1) - 斯特拉斯堡

1996 (3) - 斯特拉斯堡、亞特蘭大奧運會、洛杉磯(阿庫拉經典賽)

1997 (6) - 奧克拉荷馬城(IGA經典賽 / 美國國家室內錦標賽)、印地安泉一級賽(南加州農保險艾芙特盃)、美國埃米莉島(博士倫錦標賽)、亞特蘭大(美國硬地錦標賽)、蘇黎世一級賽、芝加哥(美國科技盃)

1998 (6) - 東京一級賽(東麗泛太平洋公開賽)、美國史丹佛(西部銀行經典賽)、聖迭哥(東芝經典賽)、洛杉磯(阿庫拉經典賽)、美網、蘇黎世一級賽

1999 (7) - 雪梨國際賽(Medibank International)、馬德里、溫布頓、史坦福(西部銀行經典賽)、東京公主盃、費城(Advanta錦標賽)、WTA年終賽

2000 (4) - 澳網、印地安泉一級賽、奧地利林茨(Generali女子賽)、費城(Advanta錦標賽)

2001 (7) - 東京一級賽(東麗泛太平洋公開賽)、美國斯科茨戴爾(州立農業保險經典賽)、英國伊斯特本(不列顛資產管理國際錦標賽)、洛杉磯(estyle.com經典賽)、德國菲爾德斯塔特(保時捷大奬賽)、蘇黎世一級賽、林茨(Generali女子賽)

2003 (1) - 東京一級賽(東麗泛太平洋公開賽)

2004 (7) - 東京一級賽(東麗泛太平洋公開賽)、埃米莉島(博士倫錦標賽)、史丹佛(西部銀行經典賽)、洛杉磯(JP摩根Chase公開賽)、聖迭哥一級賽(阿庫拉經典賽)、辛辛那堤(西南財團公開賽)、菲爾德斯塔特(保時捷大奬賽)

2005 (6) - 杜拜Duty Free女子賽 、埃米莉島(博士倫錦標賽)、紐黑文(百樂筆公開賽)、峇里島(Wismilak 國際賽)、菲爾德斯塔特(保時捷大奬賽)、蘇黎世一級賽

2007 (2) - 峇里島(聯邦銀行經典賽)、魁北克城(貝爾挑戰賽)

2008 (2) - 紐西蘭奧克蘭(奧克蘭儲蓄銀行經典賽)、孟菲斯(Cellular South Cup / 美國國家室內錦標賽)

網球名人堂

2014年3月3日,當選網球名人堂。

當琳賽·達文波特(Lindsay Davenport)被選入國際網球名人堂時,她正處於人生的另一個重要里程碑。

三屆大滿貫冠軍在1月初她即將在醫院生下第四個孩子的時候就接到了電話。帶著現在已經快兩個月大的女兒Haven,Davenport,她在電話上說:「長大後打網球,進入名人堂從來都不是我的夢想。」 「這對我來說似乎太大了。」[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