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網球公開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網球公開賽照片來自[12]

美國網球公開賽是每年度第四項也是最後一項網球大滿貫公開賽,通常在8月底至9月初舉行,賽事共分為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子雙打、女子雙打和男女混合雙打五項,並且也有青少年組的比賽。自1978年開始賽事在位於紐約皇后區法拉盛草原公園的USTA國家網球中心舉行。目前男、女單打的冠軍都可獲得高達三百萬美元以上的獎金。

美國網球公開的影響雖比不上溫布爾登,卻高於澳洲網球公開賽、甚至法國網球公開賽。每年一屆,通常在8-9月間。開始名為「全美冠軍賽」 ,那只是由業餘選手參賽的一項錦標賽。

經過組委會的不懈努力,美網才從業餘賽事發展到世界上獎金最豐厚的大滿貫賽事。每年的夏天在美國國家網球中心進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都能吸引超過50萬的球迷到現場觀看。


美國網球公開賽歷史

美國公開賽的首屆比賽,是於1881年在羅得島新港舉行,當時只是國內賽事,而且只有男子單打,通常在八至九月間舉行,以後每年一屆。後來為了追求更多的娛樂因素,才增加了女單,男雙,女雙,混雙四個項目。

女子比賽始於1887年。1968年起美網正式被列為四大公開賽之一,設有5個單項的比賽,是每年四大公開賽中最後舉行的大賽。1915年起移至紐約林山進行比賽,1970年改名為全美公開賽。美網歷史上第一個男單冠軍被紐波特俱樂部的卡西諾獲得,當時只有在美國國家網球聯合會註冊的俱樂部才有資格參加美網賽。


動態焦點

美網》大滿貫總奬金破5700萬美元 約17.7億台幣再創網壇新高

2019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奬金出爐,總額超過5700萬美元,換算約17.7億台幣再創網壇新高!其中男、女單冠軍奬金各獲385萬美元(約1億1950萬台幣),甚至比起今年法國公開賽男、女單冠軍奬金的230萬歐元(約8041萬台幣),還要多出3909萬台幣。

由於各大贊助商積極加碼,生財有道的美網已躍居最闊綽的四大滿貫賽事,今年總獎金更穩居領先,暫居第2的法網「僅」4835萬美元,甫落幕的溫布頓錦標賽4500萬美元排第3,年初澳網4426萬美元則落居最後。[1]

年度四大賽壓軸登場的美網,今年8月26日至9月8日將於紐約法拉盛公園熱鬧開打,去年總獎金就有5300萬美元,如今又增加400萬美元,水漲船高再創歷史紀錄;其中128籤的單打光首輪獎金就有5萬8000美元,至於雙打冠軍也高達74萬美元。 


Nadal美網5盤擒伏Medvedev 大滿貫第19冠到手

西班牙猛將納達爾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鏖戰5盤,終場7比5、6比3、5比7、4比6、6比4擒伏俄羅斯新秀梅迪維夫,勇奪生涯第19座大滿貫賽冠軍。

33歲的納達爾(Rafael Nadal)和23歲的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今天在艾許球場(Arthur AsheStadium)一較高下,納達爾拿下前兩盤,梅迪維夫後來居上,逼入第5盤決勝。

納達爾決勝盤率先破發,取得3比2領先,雙方一陣你來我往廝殺後,納達爾以6比4勝出,最後成功抱回生涯第4座美網金盃,未來再下一城就能追平費德瑞(Roger Federer)、山普拉斯(Pete Sampras)及康諾斯(Jimmy Connors)的公開賽年代5冠紀錄。[2]

納達爾如今大滿貫賽19冠,僅次於瑞士名將費德瑞的20冠紀錄。

納達爾和梅迪維夫先前唯一一次交手是在上個月的蒙特婁羅傑斯盃(Rogers Cup)男單決賽,納達爾當時也是擊敗梅迪維夫封王。不過納達爾在隔週的辛辛那提大師賽(Cincinnati Masters)缺席,梅迪維夫則成功奪冠。

美國網球協會於當天晚上正式公布全新賽事LOGO,以紀念美網進入公開賽50周年。2018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將於8月27-9月9日舉行。

這一LOGO是由著名的平面設計公司Chermayeff & Geismar & Haviv設計的,主體依然沿用了1997年的標誌性火球圖案,但卻給人一個流線型及現代感的感官體驗,更加扁平化。

「新LOGO的設計是大膽且充滿能量的,它更好地捕捉和表達了美網的活力。這50年中我們享受了偉大的成就,新的LOGO會更好地引領我們走向下一個50年,」美國網球協會市場總監Amy Choyne向我們解釋了新LOGO的意義。[3]



歷屆冠軍

公開賽時代以來,約翰·麥肯羅曾於1979-1981年取得過三連冠的紀錄,倫德爾自1985至1987年取得三連冠的紀錄,皮特·山普拉斯曾在這裡取得過五次冠軍,但只有費德勒,他是自1924年比爾·蒂爾凳之後首位在美網取得五連冠的男子選手。

公開賽時代以來,「冰美人」克里斯·埃弗特,這位美國名將曾經取得過四連冠(1975、1976、1977、1978),並以六次冠軍傲視群芳,德國女皇史蒂芬·格拉芙也曾五次奪冠,威廉姆斯姐妹自1999年至2014年這15年間共獲得八次冠軍,可謂占據了半壁江山。


視頻

(網球堂) 19分鐘認識美國網球公開賽 l 歷史,獎金與參賽資格 l 網球賽事故事集 l ep.1 l U.S Open 美國網球公開賽篇


美國網球公開賽 US Open


今日話題 - 戲劇性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子決賽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