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默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默東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默東

大區 法蘭西島大區

上塞納省

布洛涅-比揚古區

面積 • 市鎮 9.9 平方千米

(3.8 平方英里)

最高海拔 179 米(587 英尺)

最低海拔 28 米(92 英尺)

人口(2019年1月1日)

• 市鎮 45,818人

• 排名 法國市鎮第152位

• 密度 4,628人/平方千米

(11,990人/平方英里)

默東 (法語:Meudon,法語發音:[mødɔ̃]),法國中北部城市,法蘭西島大區上塞納省的一個市鎮,隸屬於布洛涅-比揚古區,其市鎮面積為9.9平方千米,2019年1月1日時人口數量為45,818人,在法國城市中排名第152位。 [1]

簡介

默東位於上塞納省南部,塞納河左岸,巴黎市區西南,是大巴黎都會區的組成部分,多條鐵路及公路在此交匯。

地名來源

根據法國地名學家阿爾貝·多扎的論述,「默東」一名最初可能以於公元前一世紀以拉丁語「Meclodunum」的形式被記載,其出處及含義尚存在諸多爭議。當地官方網站則記載該地最初被高盧人命名為「Mole-Dum」,但未對其含義作出解釋。

法國大革命期間,「默東」曾一度被更名為「拉伯雷」(Rabelais)。

歷史

根據默東官方網站的論述,默東地區在新石器時期就已出現人類活動。中世紀時,默東長期為塞納河左岸的一處普通農業村落。公元12世紀,神聖羅馬帝國埃門丁根騎士購下了此處土地,並建立了默東家族。一個世紀後,默東家族將其土地賣給了聖日耳曼德普雷修道院。

15世紀時,默東境內出現了一處莊園,埃唐普女公爵安娜·德皮斯勒曾長居於此。弗朗索瓦一世逝世後,默東莊園又被夏爾一世·德·吉斯買下,後者對莊園進行了大規模的翻新,其主體建築被擴建為莫頓城堡,附近則順着山勢興建了岩洞和噴泉。17至18世紀,默東莊園先後被阿貝爾·塞爾維安、安德烈·勒諾特爾、大王太子路易和朱爾·阿杜安-芒薩爾買下。

法國大革命後,默東成為塞納省的一個市鎮,默東莊園被收歸國有,部分建築被改建為歷史博物館。工業革命期間,連接巴黎和凡爾賽之間的鐵路建成通車,該鐵路在默東境內設有一座高達45米的高架橋。普法戰爭期間,普魯士軍隊曾占領默東並燒毀了莫頓城堡。19世紀末,默東出現了多處工業部門。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大批來自默東的青年男性走向戰場,其中471人在戰爭中身亡。戰後,當地定期舉辦紀念儀式。20世紀60年代,默東森林南側街區被開發為城市新區,當地建成了多處集中式居民區。1968年,塞納省被撤銷,默東被劃入新成立的上塞納省市鎮範圍內。2016年,默東成為大巴黎都會區的一部分。

地理

默東位於法國中北部,法蘭西島大區中部和上塞納省南部,距離省會楠泰爾大約11千米。與默東接壤的市鎮包括:伊西萊穆利諾克拉馬韋利濟-維拉庫布萊沙維爾塞夫爾布洛涅-比揚古歐特伊

地形

默東位於巴黎盆地腹地,塞納河谷左岸的一處高地上,境內以淺丘為主,市鎮中心地勢自北向南有所抬升,默東森林及拉福雷街區則地勢平緩,全境海拔在28到179米之間。

水文

默東位於塞納河流域範圍內,塞納河幹流自東向西流經市境北界,南部的默東森林內則有多處水塘分布。

參考來源

  1. 默東,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