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布洛涅-比揚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布洛涅-比揚古

圖片來自cap-voyage

布洛涅-比揚古(法語:Boulogne-Billancourt),法國中北部城市,法蘭西島大區上塞納省的一個市鎮,同時也是該省的一個副省會,下轄布洛涅-比揚古區[1],其市鎮面積為6.18平方公里,是法蘭西島大區人口第二多的市鎮,僅次於首都巴黎,在法國城市中排名第30位。

布洛涅-比揚古位於上塞納省東南部,其市區東、南、西三面被塞納河環繞,北側則與布洛涅森林接壤。布洛涅-比揚古位於法國首都巴黎的西南方向,是巴黎近郊重要的衛星城,其市鎮中心距離巴黎市政廳大約10公里,有兩條地鐵線和多條公交線路可連接巴黎市區。

布洛涅-比揚古20世紀初因汽車工業而獲得發展,其位於塞納河中央的瑟甘島曾為雷諾汽車的生產工廠。20世紀後,布洛涅-比揚古的工業部門逐級轉型或外遷,原址則被開發成為城市綠地或文化設施。布洛涅-比揚古也是巴黎附近的一處重要商務區,雷諾總部、法國電視一台華為法國分公司等駐紮於此地[2]

歷史

布洛涅和比揚古在近代以前均長期為普通村落,其中布洛涅鎮中心偏北(大致位於今「加列尼」公交站附近),而比揚古的鎮中心則位於塞納河岸,在18世紀以前,兩地間被田野阻隔,未形成完整的距離[3]。1660年,橫跨塞納河的聖克盧橋建成,位於該橋右岸的布洛涅成為了連接巴黎和凡爾賽宮之間的必經之路,當地人口數量略有增加,至18世紀中期已超過2000人。法國大革命後,布洛涅被更名為「塞納河畔布洛涅」,成為塞納省的一部分,比揚古以及原聖克盧在塞納河右岸的部分也被併入布洛涅。

19世紀中後期,根據奧斯曼的巴黎城市規劃,原有的歐特伊市鎮被一分為二,其北側獨立成為巴黎16區,南側則與布洛涅合併,此舉使得布洛涅直接與巴黎接壤[4]。普法戰爭期間,布洛涅在1870年的巴黎圍城戰 (1870年)中遭到嚴重破壞[5],戰後逐漸得到重建。19世紀末起,布洛涅成為巴黎附近重要的工業區,其中塞納河中央的瑟甘島被開發成為雷諾生產工廠,當地人口數量也快速增加。一戰後,法國政治家安德烈·莫里澤擔任布洛涅市長職務,1926年起,「布洛涅-比揚古」成為當地的官方名稱。

1934年,巴黎地鐵9號線延伸至布洛涅-比揚古境內,成為首條延伸至巴黎市鎮範圍以外的地鐵線路[6]。1964年,塞納省被撤銷,布洛涅-比揚古被劃入新設立的上塞納省中,並自1972年起成為該省的一個副省會。

20世紀末,布洛涅-比揚古逐漸成為巴黎附近重要的中產階級居民區,當地的工業部門逐漸得到轉型,其中瑟甘島上的雷諾工廠搬遷至雷恩附近的布列塔尼地區沙特爾,而原址則被改造成為了博物館及城市綠地。

地理

布洛涅-比揚古位於法國中北部,法蘭西島大區中部和上塞納省中南部,距離省會楠泰爾大約8公里。與布洛涅-比揚古接壤的市鎮包括:巴黎、伊西萊穆利諾、默東、塞夫爾、聖克盧、歐特伊。

地形

布洛涅-比揚古位於巴黎盆地腹地,境內以平原為主,地勢平坦,全境海拔在28到40米之間。

水文

塞納河幹流自東北向西北呈「U」字形流經布洛涅-比揚古,該河中央的瑟甘島亦整體屬於布洛涅-比揚古的市鎮管理範圍。

植被

布洛涅-比揚古屬於溫帶落葉林區,市區內的主要綠地公園包括萊格拉西耶爾公園(Parc des Glacières)、比揚古公園(Parc de Billancourt)、萊昂·布呂姆廣場(Square Léon Blum)等,均常年免費向公眾開放。

在鮮花城市的評比中,布洛涅-比揚古被評為3星級鮮花城市[7]

影片

🇫🇷Walking in Boulogne-Billancourt,Paris Suburbs [4K]

參考文獻

  1. communes.com. La ville de Boulogne-Billancourt. communes.com. [2021-04-2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1-04-19) (法語). 
  2. Géoportail. Plan Géoportail. geoportail.fr. [2021-04-2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1-04-26) (法語). 
  3. J. Grenet. Charles Schiller, 編. Boulogne-Billancourt: son histoire et ses institutions, Le livre d'histoire - Lorisse. Monographies des villes et villages de France. Paris. 1990: 135. ISBN 9782877604529 (法語). 
  4. A. Morizet. Du vieux Paris au Paris moderne, Haussmann et ses prédécesseurs. Paris: Hachette. 1932 (法語). 
  5. Jacques-Henry Paradis. Tallandier, 編. Journal du siège de Paris, septembre 1870 - janvier 1871. Texto. 2008 [1872]. ISBN 978-2-84734-519-3 (法語). 
  6. Jean Tricoire. La Vie du Rail, 編. Un siècle de métro en 14 lignes - De Bienvenüe à Météor. 1999: 259 (法語). 
  7. Boulogne-Billancourt (92100),Hauts-de-seine. linternaute.fr. [2021-04-2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1-05-05) (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