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河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河浪導演郭少雄,製片人:譚善強 邵文林,出品:北京百年華盛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甘肅華星影視製作有限責任公司,主演:沙景昌於月仙田成仁、李玉峰[1]、張兆北、劉 兵、高田昊、趙達。

劇情梗概

紀念紅軍長征勝利70周年!

1936年,在甘肅境內的黃河邊,一西路軍高級指揮員被馬家軍追到黃河岸邊,無奈之下壯烈投河,後在黃龍灣河灘被老筏子工高占武救起,躲過了敵人的搜捕之後,最終被眾筏子工安全送走。在此過程中,穿插了眾筏子工的生活、工作、愛情及相互間恩恩怨怨。劇情也涉及到馬家軍、地方武裝、政府、土匪等多方勢力,從而謳歌了筏子工等勞動人民的真、善、美,鞭撻了反動勢力的假、惡、丑……

電視劇黃河浪講述了1936年暮春,發生在西北黃河岸邊青龍灣的一段故事。故事中的主人公是筏子工高占武,故事中的人物歷經恩恩怨怨,終於在紅軍幹部肖鋒的帶領下奔赴革命聖地……

分集劇情

第1集

黃河岸邊,紅軍幹部肖鋒被馬家軍追趕,肖腿部受傷後跳入黃河。龔保長帶領保丁張貼懸賞捉拿肖的告示,並讓高占武帶回青龍灣張貼。高歸途中在河灘救下肖鋒。撐筏的高山(占武養子)欲將葛秀搶到青龍灣成親。高河(占武親子)被張七所劫,高河打敗了張七[2]

第2集

占武夫妻將肖鋒送到看羊的小屋藏了起來。高山搶回葛秀,成親之夜,高山被葛秀刺了一錐子。占武令高河將葛秀送回去。高占傑(占武族兄)跑到青龍鎮,告占武父子「強搶民女逼迫成婚」。龔保長對占傑說,占武家墳地是「鳳凰展翅」的寶地,激起了占傑奪地之心。

第3集

青龍灣德高望重的八爺給肖鋒取出身上的子彈。高河送葛秀到家。財主欲霸葛秀為妾,高河幫葛秀逃出虎口。占傑欲帶人去占墳地,被八爺攔住。肖鋒傷口發炎高燒不退,占武去鎮上買藥,引起了龔保長的懷疑。

視頻

黃河浪 相關視頻

黃河浪 第1集
黃河浪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