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郭少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郭少雄
國籍 中國
職業 導演、演員
知名作品 《黃河浪》
《夜來風雨》
《鐵鷹行動》

郭少雄,影視界實力派資深導演,從事導演工作長達數十年。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會員,中國電影藝術家學會會員。

簡介

郭少雄影視界實力派資深導演,從事導演工作長達數十年。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會員,中國電影藝術家學會會員。 演員出身的郭少雄導演除了自己執導影片之外還以極度的熱情參演、主演了多部影視劇作品,如:電影《百色起義》、《兵臨絕境》、《雜嘴子》、《夜盜珍妃墓》等,電視劇作品有《宅門逆子》、《關東英雄》、《裴家大院》、《巡城御史》等,塑造了不少軍人、警官、土匪頭子、陝北老村長等形形色色的鮮明人物。[1]

演藝經歷

郭少雄導演曾是一位活躍於話劇界的優秀演員,他所主演的話劇《珊瑚島上的死光》,《懿貴妃》,《班禪東行》等多部話劇曾在國內外有過很大反響。特別是飾演的『[[六世班禪』在中南海懷仁堂受到了中央首長及十世班禪額爾多尼·卻極堅贊家族的讚譽。

郭少雄在80年代中一個偶然的機遇認識了著名電影導演—陳家林,從此在陳家林導演的悉心指導下從副導演,執行導演直至90年代初開始了自己的導演生涯……

每每談到陳家林導演時郭導都會很激動地說:「陳導是我的良師益友,沒有他就沒有我的今天……」

在其多年導演生涯中曾執導數部電影,數十部電視連續劇及各主流媒體製作,有着良好的創作信譽和口碑。其中《鐵鷹行動》、《雙網》、《護士小姐》、《黃河浪》、《夜來風雨》[2]等影片,曾榮獲過「河北省「五個一工程」獎「、「華北五省市電視劇舞龍杯」獎,他的大多作品都在中央1、8套黃金時間段播放,屢次高居收視率榜首,也在各省市衛星台地方台多次重播……得到了業內人士的極度好評和觀眾的一至認可……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