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河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河口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黃河口系指萬里黃河入海的地方,地處東營市境內,北靠渤海,東靠萊州灣,與遼東半島隔海相望。

地理位置

黃河口系指萬里黃河入海的地方,地處東營市境內,北靠渤海,東靠萊州灣,與遼東半島隔海相望。介於東北亞內陸和江淮平原之間,黃河口濕地生態旅遊區是黃河三角洲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一部分,位於近代黃河三角洲內,黃河口附近。

資源

黃河三角洲是我國及至世界暖溫帶唯一一塊保存最完整,最典型,最年輕的濕地生態系統。其獨特的生態環境,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使此地區的生物資源非常豐富,經科學考察認定,區內有各種生物1917種,其中鳥類271種,屬國家一級重點保護的鳥類有丹頂鶴、白頭鶴、白顴、中華秋沙鴨、金雕、白尾海雕、大鴇7種,屬國家二級重點保護的鳥類有大天鵝等34種,這裡是丹頂鶴越冬的最北界,也是世界稀有鳥類黑嘴鷗的重要繁殖地。

生態價值

專家評價該地區"地理位置優越,生態類型獨特是中國暖濕帶保存最完整、最廣闊、最年輕的濕地生態系統,是東北亞內陸和環西太平洋鳥類遷徙的重要中轉站,越冬棲息地和繁殖地",該地區是生態系統天然的"本底"和"物種基因庫"是科學研究的天然實驗室,是進行科普宣傳教育的博物館,是發展生態旅遊的理想場所。

黃河發源於巴顏克拉山,流入渤海,中途流經黃土高原。[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