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河絕戀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河絕戀
圖片來自ntdtv

黃河絕戀》,1999年上映於中國大陸的戰爭片,導演和編劇是馮小寧,主演是寧靜保羅·克塞王新軍李鳴[1][2]

劇情

一位美國老人帶着一名女子坐着飛機來到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北京,在那裡,看到幾十年前熟悉的地方和這片土地,他眼前浮現那些年前的景象,抗日戰爭期間,美國援助中華民國,反抗日本侵略者的入侵,美國飛行員歐文和他的戰友在海面上碰到了日本侵略者的軍艦,他的戰友被日軍軍艦擊中犧牲,他為戰友報了仇但是自己的戰機也受損,墜落在長城,撞毀了日軍的一處哨所,他被一個放牛的孩童從懸崖救出來,當他為孩童照相時,孩童被日軍戰機拋下的炸彈炸死,而他也受傷。

歐文醒來之後,看到了八路軍軍人安潔、黑子等,他們打算把歐文護送到軍分區,而歐文把女八路安潔稱呼為「天使」。

歐文覺得八路軍在山溝裡鑽來鑽去,不是男子漢大丈夫的所作所為,於是留下一張紙條走大路去軍分區,途中他遭遇到日軍,黑子領導的八路軍為了營救他,犧牲了一名戰友,而歐文也被卡車壓傷自己的一條腿。

千辛萬苦之後,他們到達了一個小山村,日軍剛剛在這裡進行了慘絕人寰的大屠殺,婦女被姦殺、嬰兒被磨子碾死、老人被機槍掃射,目睹日軍的殘暴行徑,歐文才知道日本侵略者是多麼可怕。

日軍通知黃河安寨主要他交出美國人歐文,當歐文他們來到黃河渡口的時候,安寨主帶人馬包圍了他們,他把女兒安潔關起來,打算殺害八路軍班長黑子,這時候,安潔拿着手榴彈逼迫安寨主放了八路軍班長黑子、歐文和自己。

安寨主的管家是個投靠日本的漢奸,他把這些事情告訴了日本人

班長黑子夜裡來到安寨主家,遊說他以民族大義,安寨主答應護送他們過黃河,但是當他們去黃河的時候,他們被日軍包圍,安寨主因和日軍拚命而犧牲,其管家漢奸則被日軍活埋。

班長黑子的父親也被日軍殺害,班長黑子也犧牲了,安潔中槍之後在黃河裡隨水沖走,歐文帶着黑子的女兒渡過了黃河。

花絮

黃河絕戀》講述「戰爭」和「愛情」的主題,讚美了中華民族同仇敵愾抵禦外侮的民族氣節,謳歌了以美國為代表的盟軍的援助,深刻揭露了大日本帝國和日本人的兇殘、暴虐。

該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50周年的獻禮片。

該片的拍攝地點包括:壺口瀑布黃土高原北京長城

參考文獻

  1. 馮小寧口出狂言 稱《落經山》中國最美電影. 金鷹網. [2013] (中文(簡體)‎). 
  2. 寧靜王新軍譜膠東絕戀 繼《黃河絕戀》後再續情緣. 新浪網. [2012] (中文(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