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小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小玫 Sandy H.,來自黃小玫臉書

黃小玫(Sandy H.),台灣新生代網紅,因為推出日語音樂影片《我們在台灣見吧》爆紅,在2019年為屏東台灣燈會創作宣傳音樂影片《海與光(我們在屏東見吧!)》,更獲得日本第一屆《國際觀光影像節》「最佳東亞影像獎」;同年還與日本「阪神電車」公司合作《我們搭阪神電車去吧》的行銷影片。

經歷

黃小玫是台灣人,但會一口流利的日文,在小學六年級後跟哥哥到加拿大唸書,大學主修社會系、副修日文系,期間還申請到日本東京留學半年,完成大學學業後回到台灣念公共衛生碩士,畢業後因為喜歡音樂,決定走上音樂編曲、製作的路。她曾說:「我的夢想要當音樂製作人,從構想到製作,都可以由自己發想。」由於她曾在日本東京留學半年,認識不少日本友人,每當日本朋友來台灣旅遊時,她都會帶朋友走訪各地,但也發現日本朋友會問的事情都很相似,靈機一動,把關於台灣的景點、小吃介紹寫成「我們在台灣見吧」這首歌[1]

這首歌在2018年8月發表後,便網路上爆紅,5天內便超過12萬人次點閱、2800次分享[1],因此屏東縣政府特別邀請她為2019年台灣燈會創作宣傳音樂影片《海與光(我們在屏東見吧!)》,2018年12月13日正式發表,將屏東美景美食全部收錄在歌曲中,輕快的曲風連縣長潘孟安都忍不住跟著起舞。《海與光(我們在屏東見吧!)》從屏東最著名的地標鵝鑾鼻燈塔開場,太平洋、台灣海峽盡收眼底,隨著黃小玫的腳步,從山川琉璃吊橋、到佳樂水衝浪、小琉球和綠蠵龜優雅同游、福安宮祈福、與海生館小白鯨打招呼,然後品嚐屏東的芒果、愛玉凍、豬腳、芋頭、黑鮪魚、紅龜粿,還到龍水社區體驗摸蛤仔生態旅遊,活潑地展現了屏東的人文風情。黃小玫並邀請「月琴大師」陳明章老師彈奏月琴,讓音樂元素更豐富。目前該影片從2018年12月12日上傳至2019年1月14日時,已經突破 23 萬觀看人次,為第 30 屆台灣燈會帶來不錯的宣傳。而黃小玫與陳明章所共譜的曲子《海と光》,不僅成功讓台灣人更認識屏東,連日本人都琅琅上口,記住了屏東的景點,這部影片更奪下日本第一屆《國際觀光影像節》「最佳東亞影像獎」[2]

2019年3月黃小玫與日本「阪神電車」公司合作《我們搭阪神電車去吧》(阪神電車で行こうよ!),和台灣朋友分享如何搭阪神電車遊遍影片內的知名景點。影片上傳後又掀起網友熱議,大讚黃小玫「很懂觀光宣傳影片」,而這首歌也在日本甲子園球場內播放[3]

影片

黃小玫 Sandy H. - 我們在台灣見吧!台灣で會おうね!
黃小玫 Sandy H. - 【海と光】(屏東で會おうね!Let's meet in Pingtung! 我們在屏東見吧!)
黃小玫 Sandy H. - 【我們搭阪神電車去吧!】(阪神電車で行こうよ!)


參考文獻

  1. 1.0 1.1 鄭景雯. 黃小玫日文影片推台灣觀光爆紅 成本只花100元. 中央社. 2018-08-17. 
  2. 郭芷瑄. 黃小玫「海與光」台灣燈會宣傳片 奪日本影像獎. 中央社 . 2019-03-14. 
  3. 林呈育. 台灣之光!黃小玫「唱進」阪神甲子園. 三立新聞網. 2019-03-13.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