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匡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匡源(英語:Peter Wong Hong-yuen,1944年4月25日-),共濟會(英格蘭分支)香港及遠東區的最高代表。香港執業會計師。自由黨創黨黨員。

出生地上海。父親黃秉章是「關黃陳方會計師樓」創辦人之一。1984年至1985年任香港會計師公會主席。1988年至1995年任香港立法局會計界功能界別議員。1986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1992年獲頒授英帝國官佐勳章。1999年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共濟會暗號辨身份 香港總舵主揭秘

有人說共濟會(Freemasonry)是世界最大的秘密組織;有人說它是邪教,入會要被火燒、藤鞭;有指它企圖支配世界,法國大革命、以色列復國都由它促成,歷屆美國總統包括特朗普都是會員。共濟會作風神秘,在香港半山的會址四面密封,來人身份保密,要靠暗號識別。「每10年都有人咁講我哋,哈哈哈!」對種種傳言,共濟會香港總舵主黃匡源早習以為常。

黃匡源表示,其實共濟會源於英國,有300多年歷史,最初由石匠組成,後來遍及西方上流社會,是傳統「兄弟幫」,只接受男會員,「我哋神秘,係因為以前乜都唔講,唔使答就最容易,因為都唔識點答」。但今時不同往日,黃匡源願揭開神秘面紗,唯獨暗語有保留。共濟會分英格蘭、愛爾蘭及蘇格蘭三大支派,支派下還有不同的分會,前立法局會計界功能組別議員黃匡源出任英格蘭分支,為香港最高代表已20年,「1841年香港開埠,1844年便有第一個分會,至今大約有30個分會」。今年已75歲的黃匡源,25歲在英國大學畢業回港,便加入共濟會,背後全因他父親黃秉章 [1]

參考資料

  1. 財經專題:香港總舵主揭秘 共濟會暗號辨身份. 蘋果日報. 2018-11-08 [201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