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麥謹思·貝索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麥謹思·貝索斯英語:MacKenzie S. Tuttle,原姓督陶(Tuttle),1970年4月7日-)是一名美國小說家和億萬富翁。麥謹思為亞馬遜公司創辦人傑弗里·貝索斯的前妻,二人在1993年結婚,2019年離婚。2014年,貝索斯創立反欺凌組織旁觀者革命,麥謹思擔任行政總監。1993年,麥謹思與傑弗里·貝索斯結婚,1年後兩人至西雅圖共同創辦了亞馬遜公司,後者擔任首席執行官,麥謹思則是創始元老員工之一,二人後來成為全球最富裕的伴侶。2019年1月,雙方共同宣布離婚。同年4月,麥謹思在推特上表示已經達成350億美元的離婚協議,協議生效後將令麥謹思成為全球第四富有的女性。在2019年美國400富豪榜,她以361億美元的資產,排名第15名。

早年生活

1970年4月7日,麥謹思·S·督陶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出生,父親是財務策劃而母親是家庭主婦。1988年,麥謹思畢業於康乃狄克州霍奇科斯學校

1992年,麥謹思在普林斯頓大學英文系以最高榮譽畢業並獲得學士學位。麥謹思師承著名作家托妮·莫里森,莫里森曾形容貝索斯「是創意寫作班裡面其中一位最佳學生」。

個人生活

1992年,麥謹思在紐約市的對沖基金公司邵大埃公司工作,當時的上司正正就是貝索斯。1993年,二人結婚,並在翌年遷居華盛頓州的西雅圖[1]。麥謹思和貝索斯育有四名孩子:三名兒子和一名來自中國的養女。

2014年,貝索斯成立反對欺凌的組織-「旁觀者革命」,其妻麥謹思便擔任公司的行政總監。

2019年1月9日,麥謹思·貝索斯和傑弗里·貝索斯在推特上宣布二人離婚[2],結束25年的婚姻

「正如我們的家人和密友所知悉,經過一段長時間的愛情探究時期和嘗試分開後, 我們決定離婚,並以朋友的關係繼續生活。

我們對於找到彼此感到十分幸運,我們都對結婚以來的每一年感到非常感激。 若果我們一早知道25年後會分開,我們仍然會再做一遍。」

—— 傑弗里與麥謹思(節錄自貝索斯的推特聲明)

在此時間點兩人共同持有亞馬遜16.3%股權。同年4月4日,雙方達成最終版的離婚協議,傑弗里·貝索斯將會繼續持有亞馬遜股份中的75%,麥謹思分得25%,令其一躍成為全球第三富有的女性以及全球億萬富豪之一。

視頻

麥謹思·貝索斯 相關視頻

世界首富貝索斯:人類正在毀滅地球,想要延續文明必須進入太空!
2026年貝索斯或成首個萬億富豪,網友爭議太不公平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