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麥田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在英格蘭的麥田圈
原圖鏈接
麥田圈
原圖鏈接

麥田圈,(Crop Circle),出現在扁平農作物上的大幾何圖案。最常見於英格蘭南部的田野。一些研究過的人說,麥田怪圈是來自聰明的外星生命的信息,但許多人被證明是人類的工作。[1]

此現象大多數都發生在麥田之上,但是除了麥田及玉米田出現較多外,在稻田草原雪地、沙地上都有出現過,發生季節在春夏季農作物收成期中出現較多。[2]

從1970年代後期開始,簡單的麥田圈開始在英格蘭南部的威爾特郡(Wiltshire),牛津郡(Oxfordshire),薩默塞特郡(Somerset)和格洛斯特郡(Gloucestershire)的田地中定期出現。它們是在晚上製作的,經過幾年的發展,它們變得越來越複雜,逐漸發展成數百英尺寬的幾何圖案。一些研究麥田圈的人堅信,它們的複雜性以及植物似乎彎曲而不被折斷的事實排除了人類創造力,這意味著它們是由某種未知的自然現像或由外星人生產的。[1]

之後,麥田圈也不斷的在世界各地出現,例如在美國加拿大歐洲、南美、亞洲澳洲等地都有發現,其中以英國的麥田出現最為頻繁,圓狀痕的形狀也由圓形、三角形等簡單圖案而漸趨複雜。而且在1990年之後數量激增,每年發現約有1000個左右,其中經過專家研究判定為人為惡作劇的不到10%,其餘就無法解釋它如何產生的。   英國有一個聞名全世界的國際圓圈現象研究中心(CPRI),專門研究世界各地的麥田圈,CPRI的一位研究人員發現一本在1678年出版的小冊子,裡面有一則令研究人員感到興趣的故事,大意是說窮苦人家不滿地主的不公平待遇,而魔鬼幫窮人出了氣;書中有一幅插圖,說明魔鬼在田中作怪的情形,這幅插圖很明顯和近代所發現的麥田圈非常像,特別是麥梗傾倒的方式。這故事傳達了麥田圈早在16世紀就曾經出現了,並非近代才有的。

麥田圈的出現常與UFO出沒有關,有些麥田圈圖形出現前,有人目睹不明發光體出現在麥田上空,以及聽到巨大的轟隆聲或吵雜的嘶嘶聲等,甚至也有近百人目睹圖形就在眼前於廿秒鐘內形成,並沒有看到任何物體在附近出現,更有人拍下麥田圈瞬間成形途中,上空有一群UFO飛來飛去十幾秒的片段。CPRI因此推測麥田圈可能是地球以外的生物(也就是外星人)給人類的信息。[2]

真偽之爭議

1991年,英格蘭南安普敦的道格·鮑爾(Doug Bower)和戴夫·喬利(Dave Chorley)承認,自1970年代後期以來,製造了200多個麥田怪圈,沒有比繩索和木板更複雜的了。他們最初的靈感來自1966年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州塔利附近的一次不明飛行物目擊事件的描述,據稱其中一個飛碟降落在潟湖中,並留下一片低窪的蘆葦叢。隨著麥田怪圈在媒體中的地位越來越高,鮑爾和喬利的模式也變得更加複雜,他們很高興混淆研究圈子的人們的期望。

麥田怪圈經常出現在世界各地,但大多數仍然出現在英格蘭。其他人跟隨鮑爾(Bower)和喬利(Chorley),甚至那些認為麥田怪圈是來自外星人的消息或無法解釋的自然現象的人也承認,很大一部分是人類造成的。 [1]

17世紀以來,麥田圈的起源爭論就不絕於耳,近年來俄羅斯的新麥田圈是全球每年出現的250個麥田圈中的最新發現,因此再次引起關注。有人說是超自然力量造成,甚至是外星人太空船,神秘力量所造。但是科學家證實,80%的麥田怪圈是人為製造,很多科學家認為,所謂麥田怪圈只是某些人的惡作劇,英國科學家安德魯就經過了長達17年的調查研究,認為地球上的麥田圈有80%屬於人為製造。英國馬特·里德利曾經坦白,他和一些朋友就是倫敦麥田圈的製造者。他們事先設計好圖案,在麥子快成熟的時候,用一根長釘揳在麥田裡,以釘子為中心,用繩子貼著地面轉一圈,一個麥田圈就出現了。

即便科學家已經證實美麗圖案多數是人為,但仍有很多人認為麥田圈是源自某種外星文明這種說法,因為大部分圓圈在大麥和小麥田中出現,所有麥田出現的怪圈至少有四種特徵,這些特徵給破解怪圈製造了懸念,因為,至今科學家沒有麥田怪圈是人為構造的證據,包括沒有機器留下的痕跡,地上沒有洞,周圍農作物沒有受到滋擾,最重要的是沒有腳印。[3]

參考資料

  1. 1.0 1.1 1.2 Eric Gregersen. Crop circle. britanica (英語). 
  2. 2.0 2.1 神秘的麥田圈 (中文). 
  3. 麥田圈真的是外星人製造的嗎?人類為什麼不能自己製造出來?. 每日頭條. 2018-12-07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