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麥可·克雷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麥可·克雷默

麥可·羅伯特·克雷默英語:Michael Robert Kremer,1964年11月12日美國發展經濟學家,現任哈佛大學經濟學教授和布魯金斯學會的高級研究員,其研究領域是發展經濟學。他是201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的獲獎者之一。[1]

近期研究和活動

為了幫助發展中國家,克雷默最近的研究調查了這些國家的教育衛生、水和農業;他也幫助開發疫苗預先市場承諾(AMC),目的是希望能刺激私人投資於疫苗研究,以便能將疾病疫苗分發到發展中國家。另外,他還致力於慈善事業,幫助全世界生活貧困的人們。[2]

表現出色,獲多項榮譽/奬項

克雷默在他的領域中表現出色,也因此獲得了許多獎項和榮譽,列舉如下:

獲201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

麥可·克雷默 和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一對夫妻檔 阿巴希·巴納吉艾絲特·杜芙若 共同獲得201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

獲奨理由

他們在發展經濟學上用實驗驗證理論方法的突破。他們三位進行微觀的田野實驗,檢測不同政策的效力,對政策作評估研究,探討如何讓政策更具有效力,提出降低全球社會貧窮的務實作法與新政策。[4]

影視

對抗全球貧困先驅 3學者同獲諾貝爾經濟學獎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