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麗塔 (以色列歌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麗塔Rita Yahan-Farouz,1962年3月24日),是一位以色列流行歌手演員

個人簡介

[1] 麗塔從事歌唱事業已有25年,是以色列家喻戶曉的歌壇常青樹,此外她還涉足過電影、戲劇等多個領域,均獲得不小的成功。上世紀90年代,麗塔進行過數千場演出,推出了多張白金唱片,以其多變的曲風、極具爆發力的嗓音獲得了以色列民眾的關注和喜愛。2008年,她被選為以色列建國慶祝活動的第一女歌手,被譽為以色列「迄今為止最偉大的女歌手」。

早年生活

麗塔生於伊朗德黑蘭,她與家人於1970年移居以色列。其雙親都是猶太人,她的父母都是在以色列1948年建國後的大規模猶太人回歸潮中從伊朗移民回來的伊朗裔猶太人。 麗塔的職業生涯從1980年加入以色列國防軍的軍樂隊開始。1982年,她進入"Beit Zvi"表演學校。她在以色列的首次公開亮相時在1986年歐洲歌唱大賽預選賽(即Kdam-Eurovision)上,該賽可以決定誰將代表以色列參加歐洲歌唱大賽。麗塔沒有勝出,但她的參賽歌曲《Shvil habricha》與其極具感染力的表現為其積聚了人氣。同年,麗塔參與了《窈窕淑女》的改編劇並發布了同名專輯《麗塔》,後者取得了銷量12萬以上的3白金唱片的好成績。 1988年,麗塔發布了由其丈夫Rami Kleinstein製作的第二張專輯《Yemei Ha'Tom(純真年代)》,收錄了著名以色列編劇Hanoch Levin的一首歌。1988年與1989年,她當選以色列國家電台的年度歌手。 在1990年,憑藉Shara Barkhovot(路歌)麗塔終於得以代表以色列參加歐洲歌唱大賽的資格,但只獲得第18名。短暫修整後,麗塔與1994年攜第三張專輯《Ahava Gedola(大愛)》回歸,該專輯依舊成功,她憑此在全國巡演3年。《Tahanot Bazman(時光車站)》發行於1996年,主要是之前未發布的素材。 1998年,麗塔應邀在以色列建國50周年慶典上演唱國歌《Hatikvah(希望)》。某些人認為其獻唱報酬過高而引起過小波瀾,最終她被總理Benjamin Netanyahu說服參演。據報導,她將演出所得全部捐給慈善組織。 1999年,麗塔的專輯《Tiftah Halon(打開一扇窗)》也獲得巨大成功,其後的《Hamtzan(氧氣)》稍遜一籌。2004年,麗塔在為Beit Leisin劇院改編的音樂劇《芝加哥》中飾演Roxie Hart一角。 2006年,麗塔的新劇《One(一個)》在以色列商會中心演出了1個月。這齣由Hanoch Rozen執導,包含了雷射、焰火、3維影像、煙霧,40個舞者、演員、雜技演員參演的豪華巨獻售出10萬多張門票。 5年未出新專輯的她發布了第七張專輯《Remazim(線索)》。

個人生活

麗塔的丈夫是流行鋼琴師、作曲家兼歌手Rami Kleinstein,他們又兩個女兒Meshi和Noam。二人曾在2001年同台演出,並2007年9月3日宣布分手。

音樂及表演生涯

麗塔的職業生涯從1980年加入以色列國防軍的軍樂隊開始。1982年,她進入"Beit Zvi"表演學校。她在以色列的首次公開亮相時在1986年歐洲歌唱大賽預選賽(即Kdam-Eurovision)上,該賽可以決定誰將代表以色列參加歐洲歌唱大賽。麗塔沒有勝出,但她的參賽歌曲《Shvil habricha》與其極具感染力的表現為其積聚了人氣。同年,麗塔參與了《窈窕淑女》的改編劇並發布了同名專輯《麗塔》,後者取得了銷量12萬以上的3白金唱片的好成績。

相關影片

The greatness of weakness
Rita - Shane (Official Video) - ריטה - שאנה
iran 3 Rita Yahan Farouz, ریتا جہان فروز
Israeli singer, Rita, in the UN
  1. rita(以色列歌手). [2020-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