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鷹笛天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鷹笛天緣》製片地區: 中國內地,導演: 江濤,主演: 曲爾賈、聶鑫、李依玲、王政,片長: 88 分鐘,對白語言: 漢語普通話,藏語,色 彩: 彩色。

中國已經形成了基本完整的電影產業[1],包括電影製片、發行、院線經營、影院放映四個環節[2],主要參與主體包括製片商、發行商、院線公司和影院等。

劇情梗概

因為當年的一句承諾,一個藏族牧民家庭把一個陌生的小女孩撫養成人,可當女孩到了出嫁的年紀,他們卻認為自己無權決定女孩的未來,只好讓女孩踏上了尋找親生父母的旅程。 事業有成的中年人付勇,心事重重的回到闊別20年的西藏,尋找傳說中的鷹笛,女孩遙遙卻看出端倪,他此行另有目的—償還一段欠了20年的心債。兩條線索交織,終於帶出一段20年前中國大學畢業生進藏的青春歲月。當年三個充滿夢想的年輕人,在西藏這片純淨的土地上,揮灑汗水,感受激情。而他們的靈魂與本性,在這高原殘酷的大自然中,難逃歷練,終於面對生與死的考驗。

拍攝過程

美術指導病倒離組

導演江濤擔憂的說,由於很多劇組工作人員都生了病,《鷹笛天緣》也有可能面臨停拍的危險,「其實早在開機前就有劇組工作人員在途中因發燒導致輕微肺水腫,直至現在都還沒有完全康復。幾乎一半以上的劇組人員都有過嘔吐的現象。有些工作人員自采景開始到開機以後,帶着氧氣瓶連續工作了20多天。由於連續在高海拔地區拍攝,劇組聘請的一些當地工作人員也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反應。在這一系列困難面前,無論是對劇組的工作人員還是演員都是一次生死考驗。由於嚴重缺氧,所有嚴重的高原反應的人,如果感冒就有可能導致嚴重的肺水腫,也就會有生命危險。」

劇組中高原反應最為嚴重的是美術指導,被轉移至山下基地休養,醫生告知不能繼續留在劇組裡工作,需要離開高海拔地區進行緊急治療,否則將給身體招致不可恢復的損傷,甚至有生命危險。江導說:「在這裡每天有10多個小時需要攜帶氧氣設備才能工作和休息。」

視頻

鷹笛天緣 相關視頻

《鷹笛天緣》插曲
鷹笛天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