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鳥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鳥籠
圖片來自qq.

鳥籠是一部1996年美國的喜劇電影,導演是麥克·尼可斯,主演包括羅賓·威廉斯金·哈克曼納坦·朗黛安·韋斯特。這部電影是1978年法國-義大利電影《一籠傻鳥》 的翻拍版,但故事舞台從法國聖特羅佩改成美國佛羅里達

這是一部同性戀題材的電影,在1996年3月8日首映,首個週末票房18,275,828美元[1]

美國總票房124,060,553美元,世界票房185,260,553美元。

這部電影得到不少好評,在爛番茄上獲得79%新鮮的評價[2]

劇情簡介

位於美岡邁阿密海岸的「鳥籠」夜總會生意興隆,這裡上演一些男扮女裝的演出並提供同性戀服務,一天主演艾伯特因為老闆兼「丈夫」阿曼德另覓新歡而鬱鬱寡歡,拒絕上台。這可能會得罪一些會員和家族勢力,阿曼德趕忙去勸艾伯特。終於,艾伯特答應登台。這時,阿曼德親生的兒子瓦爾回家,告訴他已和最保守的基利議員的女兒定了婚。更遭糕的是,基利議員還要來他們家吃飯,並且要求會見他們一家,希望瓦爾的生母能舉辦這次宴會。

阿曼德知道基利議員一定不會贊同夜總會的工作,但為了兒子的幸福,他還是答應了,不料艾伯特知道了以後堅持要裝成瓦爾的母親去主持宴會。在晚宴上,戲劇性的場面產生了,基利議員非但沒有從假髮、聲音以及其他破綻上發現瓦爾「父母」的工作身份,反而被男扮女裝的艾伯特深深吸引住,兩人談得十分投機。阿曼德正在幸慶,卻不料生母因路途塞車,姍姍來遲,又沒有接到臨時取消的通知,一頭撞進門,從而使艾伯特穿幫。而基利議員又要面 對門外的大批記者,阿曼德使盡渾身解數,與艾伯特兩人左撐右支,千方百計掩飾總算幫議員一家逃脫困境。

影片評價

鳥籠》的原版電影《鳥籠》是西片影壇首部以同性戀者為主角的代表性作品,作為翻拍片的《假鳳虛凰》在同性戀問題上自然不會有原作那麼深遠的影響力。不過它的社會性和藝術性都要遠遠超過一般意義上的喜劇片。邁克·尼科爾斯在一對企圖掩飾真相的同性戀伴侶身上花費了大量的筆墨,並藉此稍稍諷刺挖苦了一下道貌岸然的「偽道學者」。羅賓·威廉斯和內森·連恩扮演的同性戀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漢克·阿扎利亞扮演的男管家,令人印象更加深刻——這個小角色成為了影片的亮點。(時光網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