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鳥栖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鳥栖市

圖片來自sagasmile

鳥栖市(日語:とすし T)是位於日本九州佐賀縣東部的城市,位於筑紫平野上,是九州主要的交通中心,鳥栖車站鹿兒島本線長崎本線的分岐點,轄區內的鳥栖系統交流道則是九州自動車道長崎自動車道大分自動車道的交會點。

由於居住人口中約有5%是至福岡市通勤或就學,因此也會被列入福岡都市圈的一部分。

以此為主場的職業球隊有:日本職業足球聯賽鳥栖砂岩

歷史

藩政時代,現在的市區東部屬於對馬府中藩飛地,並稱為「田代領」,為對馬府中藩僅有的農業收入來源;由於過去對馬府中藩與朝鮮往來密切,此地設有朝鮮通信使的接待場所,也因此引入豐富的中藥知識,製藥變成為此地的產業之一。明治維新後,多次的戰爭使得此地的製藥業規模擴大。

年表

  • 1889年4月1日:實施町村制,現在的轄區在當時分屬:
  • 1896年3月26日:三根郡、養父郡、基肄郡合併為三養基郡
  • 1907年3月19日:轟木村改制並改名為鳥栖町
  • 1936年2月11日:田代村改制為田代町
  • 1954年4月1日鳥栖町、田代町、基里村、麓村、旭村合併鳥栖市[1]

教育

短期大學

高等學校

交通

鐵路

九州旅客鐵道

道路

高速道路

影片

鳥栖市プロモーションビデオ(鳥栖市紹介)

參考文獻

  1. 鳥栖市的概要. 鳥栖市政府. [2009-04-06] (日語). [失效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