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魯迪·戈貝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NBA猶他爵士球員魯迪·戈貝爾Rudy Gobert(圖取自twitter.com/rudygobert27)
Rudy Gobert染武漢肺炎後正式道歉 NBA將停賽「至少」30日


魯迪·戈貝爾-波格勒 (法語:Rudy Gobert-Bourgarel,1992年6月26日-),法國籃球運動員,生於法國埃納省的小鎮聖康坦,綽號「法國鐵塔」(The Stifle Tower)。他也代表法國參加法國國家男子籃球隊。身高為7英尺1英寸(2.16米),臂展7英尺9英寸(2.36米),位置為中鋒。他從2013年起效力於NBA猶他爵士。


生平簡介

戈貝爾出生在法國北方的小鎮 - 聖康坦。他是魯迪·波格勒的兒子,魯迪·波格勒是一位在1980年代來自瓜德羅普,曾效力過法國國家男子籃球隊的籃球員,在職業生涯前曾就讀紐約曼尼斯特大學。

2003年,在故鄉成長的戈貝爾成為聖康坦的籃球隊一員,開啟其籃球生涯。2007年,戈貝爾加入紹萊的籃球訓練營 ,並於2010年入選法國青年代表隊,參與歐洲U18籃球錦標賽,成為隊上得分王及籃板王。

感染武漢肺炎

2020年3月11日猶他爵士客場挑戰奧克拉荷馬雷霆的比賽,在開打前不久突然宣佈取消,當時有媒體猜測,是因為爵士的戈貝爾(Rudy Gobert)、伊曼紐爾·穆迪耶(Emmanuel Mudiay)因病前往醫院尋求協助所致。


2020年3月11日NBA因為球員戈貝爾確診武漢肺炎而暫停所有賽事。「今日美國報」(USA Today)、「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指出,染病球員魯迪·戈貝爾9日在媒體中心接受記者採訪後,起身準備離開時,竟刻意回身用雙手摸遍桌上所有的麥克風、錄音筆和手機,拿大家對疫情戰戰兢兢來開玩笑,認為大眾對武漢肺炎疫情遭小題大作。[1]


魯迪·戈貝爾也成了美國職籃NBA第一位確診罹患武漢肺炎的球員。


2020年3月11日他針對這個行為,向大眾正式道歉。魯迪·戈貝爾於社群軟體Instagram表示:「我知道診斷結果後百感交集,大多是害怕、焦慮和難堪。但現在首先最重要的,是要向我可能讓他人面臨危險的行為公開道歉。」戈貝爾繼續說道:「當時,我並不知道自己受到感染,但我疏忽大意而且沒有任何藉口。希望我的遭遇能當作借鏡,讓大家嚴肅看待這件事。」戈貝爾表明,他希望以自己的案例,教育大家了解傳染的嚴重與風險性。[2]



後續發展

  • (中央社紐約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猶他爵士隊1名球員被驗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呈陽性後,全面暫停2019-20球季剩餘賽事;據媒體報導染病者是爵士的法籍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



  • NBA在聲明中說:「NBA宣布,一名爵士球員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檢測呈陽性反應。這項檢測結果是在今天爵士對雷霆比賽前不久才呈報上來,比賽為此取消。被感染的球員並不在比賽現場。」[3]



NBA停賽魯迪戈貝爾確診戈伯特染新冠爵士與雷霆賽前通知比賽推遲球員驚訝觀眾恐慌退場 作者:達人傳媒Event Hotshot Media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