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魔鬼終結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魔鬼終結者
圖片來自pixnet

魔鬼終結者是一部於1984年上映的美國科幻動作片,由詹姆斯·卡梅隆執導,蓋爾·安妮·赫德製片,卡梅隆、赫德和小威廉·威謝爾共同編劇,阿諾德·施瓦辛格邁克爾·比恩琳達·漢密爾頓領銜主演。[1]

影片由漢德爾電影公司製作,獵戶座影業發行,主要在洛杉磯取景拍攝。施瓦辛格扮演一個被稱為「終結者」的電子人殺手,從2029年返回1984年試圖殺死由漢密爾頓扮演的莎拉·康納。比恩則扮演同樣從2029年返回1984年的一名人類士兵,他的目標是保護莎拉。

雖然起初製片公司並未預期電影會獲得商業或評論方面的成功,但《終結者》卻成功登上美國電影票房排行榜冠軍位置並保持了兩個星期,不但穩固了施瓦辛格的地位,也讓卡梅隆得以成名。在科幻技術與科技倫理的層面上更以此作品為象徵,興起與人工智慧相關的流行文化。本片的成功連帶著五部續集(《魔鬼終結者2》、《魔鬼終結者3》、《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和《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一部電視劇、漫畫書、小說和電子遊戲。2008年,《終結者》因其「文化、歷史和審美方面的顯著成就」,被美國國會圖書館列入國家電影登記部下屬的國家電影保存委員會保護電影名單。

劇情

2029年,以天網為首的人工智能機器正試圖消滅所有倖存的人類。天網將一名T-800終結者送回1984年的洛杉磯,並將其程序目標設定為殺死莎拉·康納。而人類抵抗軍也將一位戰士凱爾·瑞斯送回1984年去保護莎拉。終結者根據電話本找到並殺死了兩位名為莎拉·康納的女性,又在一家夜總會找到了真正的目標。就在莎拉將要被終結前,凱爾及時出手救了她,之後兩人一起逃離。

凱爾告訴莎拉,在不久的將來,一種叫「天網」的先進人工智能防禦網絡將產生自我意識,擁有自己的思想並向人類發動了核戰爭。莎拉尚未出世的兒子約翰·康納將會把倖存者團結起來,組成人類抵抗軍對抗天網和其統領的機器軍團。隨着戰爭的進行,局勢開始逐漸朝人類一方傾斜,天網於是派出一名終結者回到過去,在約翰出生前殺死莎拉,從而避免自己為人類抵抗軍所敗。終結者是一種沒有情緒沒有恐懼的高效殺戮機械人,擁有刀槍不入的金屬內骨骼,但肌肉、皮膚、毛髮看起來與人類相同,甚至還會像人類一樣流汗。只能用狗來辨認出終結者與人類。

終結者很快找上門來,莎拉和凱爾只能繼續逃亡,雙方展開一場公路追逐,兩人雖然成功逃脫,但也被警察逮捕。凱爾受到犯罪心理學家西爾伯曼博士的審問,後者最後得出的結論是這個年輕人有幻覺妄想症。莎拉則受到了警督特拉克斯勒和警探尤科維奇的審問,他們認為那個所謂的機械殺手不過是一個穿上了防彈衣的人。此時終結者攻擊警察局,殺死了包括特拉克斯勒和尤科維奇在內的眾多警察,而莎拉和凱爾則趁亂離開並逃到了一間汽車旅館。凱爾向莎拉告白,表示自己很久以前就拿到過一張她的照片,是約翰送給自己的,之後很快他就看着這張照片愛上了她。莎拉對此很感動,於是兩人發生了性關係

終結者又來到汽車旅館,凱爾和莎拉坐上一輛小貨車繼續逃亡,終結者騎上一輛重型機車在後面緊追不捨。凱爾試圖用自製炸彈炸毀終結者但反被對方打傷,莎拉用卡車撞倒了終結者和摩托車,但貨車也失去控制而翻車。終結者被一輛滿載可燃液體的大卡車壓過下肢,但還是爬起來搶過那輛卡車繼續追逐。凱爾將一個自製炸彈點燃後放到了卡車後面的排氣管,卡車爆炸,兩人可以看到終結者打開車門走出來,但倒在熊熊烈火中。凱爾和莎拉擁抱在一起,但此時終結者又一次站了起來,其毛皮、皮膚和肌肉都燒掉了,只剩下裡面的合金鋼骨架,並繼續朝莎拉逼近。兩人逃進了一間工廠,凱爾用一根金屬管連續猛擊終結者,但被它一拳打倒在地。終結者以為他已經昏迷,於是從他身邊走過準備繼續追殺莎拉。但這個時候凱爾爬了起來突然把最後一個自製炸彈插入終結者的骨架,猛烈的爆炸毀掉了終結者的下半身,但凱爾閃避不及也因此喪命,莎拉也受了傷。然而,只剩下上半身的終結者仍然爬着試圖要終結莎拉,最後莎拉用液壓機把終結者壓扁而得以倖存。

幾個月後,懷孕的莎拉開車出現在墨西哥。她一路上對着錄音機給自己尚未出世的兒子約翰留言,但有些拿不定主意是否應該告訴兒子說凱爾就是他的父親。一個男孩走上前來給她拍了張照片,她也買了下來——原來這就是那張約翰將會送給凱爾的照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