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琳達·漢密爾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琳達·漢密爾頓
女演員
原文名 Linda Hamilton
出生 (1956-09-26) 1956年9月26日(67歲)
美國
職業 演員
代表作品終結者
終結者2

琳達·漢密爾頓,1956年生於馬里蘭州,演員。 觀眾對她最熟悉的是與施瓦辛格合作的極受歡迎的電影《終結者》和《終結者2》。 同時她也是世界著名導演詹姆斯·卡梅隆的第四任妻子。1997年7月,經過漫長的愛情長跑,兩人終於結了婚,但這段婚姻僅僅維持了18個月,於1999年結束。

個人經歷

琳達·漢密爾頓1956年生於馬里蘭州,她在童年時就加入到當地兒童話劇團演出,在華盛頓學院學習了兩年後她又搬到紐約學習了兩年專業表演。她第一次獲得演出機會是在一些電視劇集,在1984年她獲得了一個極好的演出機會,在《終結者》中出演了一個女英雄的角色,其後演出的電影作品仍不多,觀眾對她最熟悉的應該要算1987年極受歡迎的電視影集《美女與野獸》(就是「俠膽雄獅」!),她曾以此劇贏得一座艾美獎。1991年她又出演了《終結者》的續集,第二部《終結者》獲得了巨大的成功,也讓她更加為觀眾所熟知。儘管如此,琳達·漢密爾頓此後的電影作品產量並不高,在1995年出演了《桃色殺機》,在1997年出演了《天崩地裂》,在1997年出演了影片《火線驚爆點》,在1999年出演了《女孩的秘密》,2005年出演了《微笑》。雖然出演了不同的角色,但是沒有一個角色可以象《終結者》中的母親那樣深入人心。同時她也是世界著名導演James Francis Cameron的第四任妻子。


個人生活

琳達跟卡梅隆的合作始於1984年。卡梅隆憑藉《終結者》一片捧紅了這個藉藉無名的女演員。跟卡梅隆合作時,她已經跟男演員布魯斯·艾伯特結了婚。1989年,琳達生下了兒子——Dalton.Hamilton.Abbott一年以後,她便為出演《終結者2》瘋狂鍛煉身體。影片中沒人看得出她是個剛過哺乳期不久的母親,她全身有着稜角分明的肌肉。琳達生下兒子不久便跟丈夫離了婚。對卡梅隆的崇拜讓她跟這位導演走得很近。可此時卡梅隆已經對婚姻感到了疲憊。

1993年2月,琳達為卡梅隆生下了女兒約瑟芬.漢密爾頓.卡梅隆,1997年7月,經過漫長的婚姻長跑,兩人終於結了婚。可不幸的是,琳達發現卡梅隆是個魔鬼,儘管才華橫溢。這段婚姻僅僅維持了18個月,於1999年結束。根據婚前協議,卡梅隆向琳達支付了5,000萬美元。這次離婚被譽為史上最值錢離婚的婚姻之一。

2007年,琳達被爆同自己的女替身辛迪的同性戀關係。對此,琳達矢口否認。

終結者劇照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時間 電影名稱 飾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7 Curvature Florence ---- 琳德西·馮塞卡
2010 DC展台:約拿·哈克斯 Madame Lorraine(配音) ---- 托馬斯·簡
2009 終結者4 薩拉·康納(配音)(客串) --- 克里斯蒂安·貝爾, 薩姆·沃辛頓
2009 天賜聖水 Cory ---- 湯米·里斯特
2009 呼籲武裝 她自己(配音) --- 邁克爾·道格拉斯
2007 在你夢中 Georgie --- 德克斯特·弗萊徹

人物評價

如今琳達正在逐漸淡出人們的視線,由於她長期吸食香煙和可卡因,並患有貪食症和躁鬱症,昔日的美貌和肌肉早已不復存在,儘管她還不時出演一些小角色,但曾經的大紅大紫卻註定一去不復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