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魔書奇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魔書奇緣》是浙江少兒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湯萍。

圖書簡介

《魔法少年羅西》講述了少年羅西同小龍女藍琦、天生的神射手銀箭精靈阿布、水晶球小妖桑多斯等朋友不畏艱難和危險,與心懷野心、企圖控制世界的黑魔頭之間展開驚心動魄的鬥爭,最終戰勝黑魔頭,並拯救世界的故事。由湯萍所著的《魔法少年羅西(魔書奇緣)》講述了羅西闖入禁地,誤放黑魔頭,似的書蟲兒村莊變成了石頭城,只有找到魔書,才能解開魔咒拯救村莊的故事。

內容提要

孤兒羅西和朋友迪克闖入禁地,誤放黑魔頭,使得書蟲兒村莊變成了石頭城。只有找到魔書城堡,得到魔書,解除可怕的魔咒,才能解救村莊。

羅西和小龍女藍琦、銀箭精靈阿布踏上了艱險的尋找魔書之旅,而這時,一個神秘、邪惡而又可怕的黑影人正在追殺他們……

魔書城堡究竟在哪裡?神秘的追殺者是誰?黑魔頭是否會帶來更可怕的災難?羅西和朋友們能否得到魔書,最終拯救村莊

由湯萍所著的《魔法少年羅西(魔書奇緣)》供小朋友們閱讀。

閱讀是一種主動的過程,是由閱讀者根據不同的目的加以調節控制的,陶冶人們的情操,提升自我修養。閱讀是一種理解、領悟、吸收、鑑賞、評價和探究文章的思維過程[1]。閱讀可以改變思想、獲取知識,從而可能改變命運[2]

作者簡介

魔法姐姐湯萍,中國作家協會會員、雲南省作家協會副主席、雲南省兒童文學委員會主任。

著有「魔法少年羅西」系列(《魔書奇緣》《遺落的護身符》《神秘的字符》《永生之水》),童話《魔法城歷險記》《妖怪的彩色樹》《獾的葡萄酒泉》《笨笨狼和機靈兔》《裝秘密的妖精瓶子》,長篇幻想小說《樹精靈之約》《貓國的謎語》《透明心石》等四十餘部作品。

作品曾獲冰心兒童圖書獎,冰心兒童文學新作獎,雲南省文學藝術創作獎二等獎,「茶花獎」文學類金獎、銀獎,雲南省「四個一批」文學藝術新人獎;連續兩年被評為《兒童文學》全國十大魅力詩人。

精彩頁

森林的夜晚,寂靜而安恬。夜風拂過,發出輕微的嗚嗚聲。

突然,樹叢中閃現出一個拿油燈的男子。他穿着黑長袍,頭上戴着寬大的帽兜,遮住了臉,只露出一雙鷙猛陰冷的眼睛。

中,火焰明明滅滅地閃爍着,黑衣人扯起一塊黑布擋住了風,微弱的燈光下,他的眼睛射出了一道寒光。

「嘩!」驟然間,森林深處,一道陰森的綠光劃破夜空,飛鳥驚得四散逃去……

一個聲音突然響了起來,恐怖而惡毒:「哈哈哈,歡迎來到這黑暗的世界……」

兩隻禿鷹突然從天空斜插下來,飛到黑衣人的上空,猛然扇動翅膀。扇起的勁風掀起了黑衣人的帽兜,他臉色蒼白,油燈「哐當」落在了地上,燈熄了。

「你是誰?」黑衣人顫抖地問。他想跑,兩隻禿鷹攔住了他,黑衣人嚇得往後倒退,頹然摔倒在地上。

「黑暗,我早已經習慣了,三百年了……」聲音充滿了仇恨,「來到我的世界,就要遵守我的規矩,點火……」

隨着一陣恐怖的響聲,一群兇殘的野狼飛奔而來,一瞬間,無數藍幽幽的眼睛在密林里閃着詭異的光。

黑衣人嚇得倒在地上,不能動彈,尖叫着:「救命啊!救命……」

「退回去,野狼,這是我們的朋友,新的同盟者……」

野狼馴服地退隱到樹林中。

樹木隨風搖晃,投下一個個詭譎的黑影,卻不見任何人。

「你究竟是誰?為什麼帶我到這裡?」黑衣人驚恐地張望着。

「我是誰?哈哈哈,我是邪惡的主宰……我在召喚你,我們是同伴,因為只有邪惡的心靈才能聽到我的召喚……至於我是誰,這是一個秘密,你只需要知道我們要做一個交易,以你為賭注……」

視頻

魔書奇緣 相關視頻

一顆初心 致力連山民族兒童文學發展
兒童文學、早期閱讀的多樣主題(一)

參考文獻

  1. 閱讀不僅僅要讀!更要實踐!,簡書,2018-10-21
  2. 閱讀的好處有哪些?,語文迷,2018-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