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魏明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魏明谷出生於台灣彰化,民進黨政治人物,擔任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彰化縣縣長、立法委員。

爭議

2017年彰化縣一名邱先生遭大陸籍妻子誣告家暴,導致他與女兒分隔多年,他請求國賠,但屢屢敗訴。為此邱男曾向時任立委的彰化縣長魏明谷陳情,希望魏能發揮民代的力量,協助他找回女兒並恢復名譽,魏當時允諾,但後來當選縣長後卻不再與邱男聯繫;心急的邱男至縣府祕書室找縣長陳情,卻被隨扈以為要找麻煩而發生推擠,慌亂中遭隨扈一腳踹飛,氣得邱男怒告傷害。[1]

視頻

魏明谷風波


彰化縣長選舉

2014年11月29日,魏明谷大贏國民黨林滄敏10萬多票,當選第十七屆彰化縣長,其得票數創下民進黨在彰化縣歷屆選舉的新高,也是民進黨首位以過半數得票當選的男性縣長。

民進黨彰化縣長魏明谷力拚連任,2018年10月28日在彰化市成立競選總部,包括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蔡英文總統皆到場站台,更送上八寶粥、綠領衫,期許魏高票連任,據競選總部統計,有逾5千人到場支持。

政績

在1979年主要發生於彰化臺中米糠油中毒事件,使兩千多位民眾因多氯聯苯中毒而長期受害、甚而影響後代迄今,卻因廠商無力賠償且油症不在全民健康保險給付範圍而需獨自面對病症苦難與社會壓力。魏明谷與出身彰化的立委林淑芬自2012年起即仿效日本立法例提出「油症受害者救濟法草案」待審,但林滄敏等所有該區域藍營立委(7位中國國民黨籍與1位無黨籍顏寬恆)均反對即時交付二讀審查討論[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