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顏寬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圖片來源:立法院

顏寬恆(1977年9月14日),台灣政治人物,擔任立法委員。父親是顏清標參選里長、縣議員、縣議長、省議員至立委從未落敗,不過後因擔任台中縣議會議長期間貪汙遭判褫奪公權而遭解職。

PTT綽號

國民黨立委顏寬恆常被批踢踢鄉民以「消波塊」、「中部粽」來形容揶揄,「中部粽」的名稱由來,是因為消波塊外型和肉粽類似,在閩南語常稱消波塊為「肉粽角」,「消波塊」也因此被PTT鄉民稱為「中部粽」。「消波塊」到底什麼梗?「消波塊」其實是個PTT老梗,每當有什麼人說了,或做了什麼不利顏家的事,鄉民們就愛酸說這人會被灌漿做成「消波塊」丟進台中港裡,例如今年二月一度傳出有竊賊偷走顏清標助理的車,鄉民們逮到機會「消波塊」梗齊發,有人說冬瓜標很快會捐出「消波塊」一枚,終生看守海岸線,有人說台灣海峽又多了一個守護神,海岸第一排景觀無限美好,還有主題曲呢。但是若非PTT使用者,可能就不會了解「消波塊」,不只是「消波塊」,還意在言外,沒想到記者一時搞不懂,竟然是顏寬恆幫忙解說,而顏寬恆還透露常常會上PTT「掌握民情」,有時候被酸真的是蠻無辜,但是看在眼裡,也只能氣在心裡。

申請補助

顏寬恆在2013年2月18日替財團法人大甲媽社會福利基金會向台電申請600萬元補助金,補助事項則為「2013年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隔年,顏也以同樣名義向台電申請補助金,每年的核定金額皆為600萬元補助金,逐年至今,仍是如此。[1]

顏寬恆1.png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