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海拔之戀II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海拔之戀II
圖片來自yesasia

高海拔之戀II》是杜琪峯執導、韋家輝遊乃海編劇、古天樂鄭秀文領銜主演的香港愛情電影,香港、中國內地於2012年2月9日情人節檔期同步上映。[1]

片名中的「II」,杜、韋兩人表示是呼應回片中的戲中戲名字。

劇情大綱

天王巨星的邁克(古天樂飾)在與同是飾演影星的未婚妻(高圓圓飾)的世紀婚禮上,殺出民工張行(王寶強飾)於婚禮上搶婚,令邁克大受挫折心灰意冷,避世到雲南香格里拉,邂逅在當地開旅館的阿秀(鄭秀文飾),展開一段海拔三千米高的崇高愛情故事[2]

歌曲

鄭秀文為她和古天樂主演的電影《高海拔之戀Ⅱ》獻聲,這也是Sammi繼發表《水舞間》主題曲《Water Of Love》後首次發表新歌。

主題曲《Do Re Mi》由林夕填詞、羅大佑作曲,兩位華語樂壇神級人物再度聯手,創作這首唯美雋永的情歌,這也是Sammi與羅大佑首度音樂上的合作。

導演韋家輝讓影片《高海拔之戀Ⅱ》故事發生在遠離都市塵囂、聖潔夢幻的香格里拉,男女主角在這裡經歷了一場令人窒息的浪漫邂逅,Sammi飾演的女主角苦苦等待森林遇險後失蹤的戀人,與為愛療傷而來到香格里拉的男主角萌生了感情,故事中的每一個人都陷在深重的寂寞中,然而他們卻都來到了海拔三千八百米的浪漫之地,尋找愛的見証、再次燃起對愛的希望,《高海拔之戀Ⅱ》承載了2011年關於浪漫愛情片的最高期待。

《Do Re Mi》的歌名暗合了電影中的一個情節,失蹤的戀人留下了一架鋼琴,Do Re Mi三個音階已經變得不準,但女主角卻不願把他們調準,只為完整地保留一份關於男主角的回憶。另外「Do、Re、Mi」亦可說是「Do Remember Me(要記得我)」的縮寫,這樣一說就更有意思了。

導演韋家輝說這是一部拍給有故事的人看的電影,真正經歷過沉澱過的人更能明白其中的感動。

如今Sammi的歌聲已經能將那份欲說還休的刻骨演繹的十分動人,歌曲中鋼琴的旋律緩緩流淌,林夕娓娓道來愛情裡最珍貴的那份靜候與執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