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峰:遼寧省瀋陽市,曾是中國大陸男子足球運動員,現任中國明星足球俱樂部CEO。先後效力於北京國安前衛寰島重慶隆鑫沉陽海獅天津泰達等隊,2001年退役。2014年參加與星共舞中國版。曾與著名歌手那英結婚,並在2004年與其育有一子(高興),此後離婚。2015年因多次吸毒,其後被裁定執行社區戒毒,在2018年9月按照社區戒毒的規定到社區報到接受尿檢後再無報到記錄。有知情人透露,高峰已於2018年10月因在社區戒毒期間再次吸毒,被警方行政拘留。

高峰(1971年4月22日),男,生於中國遼寧省瀋陽市,曾是中國大陸男子足球運動員,現任中國明星足球俱樂部CEO。

人物簡介

高峰出生於遼寧瀋陽一家萬人大廠的家屬區。他的父親曾經是半專業的足球運動員,母親則學習過射擊。高峰從小對足球懷有真摯的熱忱。小時候,媽媽去體校宿舍找不到他,但在附近的空地上一定能找到他。他獨自在空地上顛球。

高峰:生於中國遼寧省瀋陽市,曾是中國大陸男子足球運動員,現任中國明星足球俱樂部CEO。

平時住校,周末回家,但一到休息日早上,他早早起床,換上運動服和球鞋一個人去隔壁球場練球,風雪無阻。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高峰拿了雙百分,媽媽送他一雙貼球釘的球鞋作禮物。他抱着這雙鞋睡了一宿。

1984年進入遼寧少年足球隊,1988年進入北京青年足球隊,1990年進入北京國安足球隊,1997年轉會前衛寰島足球隊,1999年轉會瀋陽海獅足球隊,2000年又轉會天津泰達足球隊。

職業生涯先後效力於北京國安前衛寰島重慶隆鑫沉陽海獅天津泰達等隊,2001年退役。2014年參加與星共舞中國版。曾與著名歌手那英結婚,並在2004年與其育有一子(高興),此後離婚。

高峰:職業生涯先後效力於北京國安前衛寰島重慶隆鑫沉陽海獅天津泰達等隊,2001年退役。2014年參加與星共舞中國版

事件概述

2015年3月9日5時,高峰在酒店與出租車司機發生口角,後打傷出租車司機,並走入酒店砸壞部分物品。隨後警方對此事介入調查[1]。警方進一步查明,高峰可能曾在酒店房間內吸食過冰毒,且其吸食冰毒的物品被警方查獲。

後經尿檢鑑定,高峰呈甲基苯丙胺陽性。另外同時參加《與星共舞》的主持人邱啟明亦捲入此次案件[2],後高峰因涉嫌故意傷害罪被警方刑事拘留[3]。2015年8月27日,高峰因犯尋釁滋事罪,被判處有期徒刑7個月,緩刑1年[4]

高峰:2011年10月6日,高峰在順義瑞麟灣大酒店與戀人范春玲喜結良緣,眾多文體明星到現場捧場,戚務生唐鵬舉金志揚等足壇名宿,田野呂軍等高峰當年的隊友,黃征等明星紛紛到場祝賀。

高峰在2015年因多次吸毒,其後被裁定執行社區戒毒,在2018年9月按照社區戒毒的規定到社區報到接受尿檢後再無報到記錄。有知情人透露,高峰已於2018年10月因在社區戒毒期間再次吸毒,被警方行政拘留[5]。2019年1月5日,北京市禁毒辦證實了高峰因吸毒、非法持有少量毒品被警方行政拘留的消息[6],同時將採取強制隔離戒毒的措施[7]

個人生活

戀情

那英與高峰的戀情始於1995年,2人並在2004年10月產下了兒子高興。不過高興出生6個月後,因高峰在那英待產期間,被爆與酒吧某歌手早有1名私生子,導致2人分手。

婚姻

2011年10月6日,高峰在順義瑞麟灣大酒店與戀人范春玲喜結良緣,眾多文體明星到現場捧場,戚務生唐鵬舉金志揚等足壇名宿,田野呂軍等高峰當年的隊友,黃征等明星紛紛到場祝賀。

而擔任婚禮司儀的是黃健翔白岩松。新娘范春玲是高峰的同學,東北人,也曾從事過體育運動,二人性格愛好都十分相投。已經退役轉型當教練的隋東亮作為高峰的伴郎,而伴娘則是新娘的好友。

曝高峰酒後打傷出租車司機 尿檢呈陽性或涉毒

據新民網報道,3月9日5時許,此前參加了東方衛視與星共舞》的前國足球員高峰在酒店與出租車司機發生口角,後打傷出租車司機。目前高峰在派出所,仍酒醉未醒。有消息稱,與高峰同行的,還有知名演員聶遠。另據澎湃新聞消息稱,有消息人士透露,高峰尿檢呈陽性,或涉嫌吸毒。

批捕

2015年3月30日,高峰因3月9日在上海市黃浦區新錦江大酒店酒後傷人,上海市黃浦區人民檢察院以故意傷害罪對其作出批准逮捕決定。

宣判

2015年8月24日下午,黃浦法院對高峰、聶遠何睦等人打人一案作出一審判決。高峰、聶遠、何睦均因尋釁滋事被判有期徒刑七個月,緩刑一年;邱啟明因尋釁滋事被判有期徒刑八個月,緩刑一年。

黃浦法院認為,被告人邱啟明糾集被告人何睦、高峰、聶遠在公共場所隨意毆打他人致人輕傷,情節惡劣,其行為均已觸犯刑律,構成尋釁滋事罪,依法應予刑事處罰。公訴機關指控的罪名成立,應予支持。本案系共同犯罪。被告人何睦犯罪後能主動投案,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依法可從輕處罰;被告人高峰、聶遠到案後能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亦可從輕處罰。

被告人邱啟明犯罪後主動投案並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雖供述曾有反覆,但在法庭審理過程中對自己的罪行能如實供述,符合法律對自首的規定,公訴人追加認定其自首情節的意見本院予以確認,依法可對其從輕處罰。此外,四名被告人均系初犯,案發後主動補償被害人的經濟損失,得到被害人的諒解,且四名被告人均當庭自願認罪,確有悔罪表現,均可酌情從輕處罰並適用緩刑。

社會評價

高峰,曾經被譽為中國第一前鋒,直到今天,依舊有人說他是中國出過的最好的前鋒,他被京城球迷看做心中的圖騰,他在球場上的快如疾風,動如閃電般的球風,讓其飽受讚譽,而與球場上他的銳利交相輝映的是,他的性格桀驁不馴,仗義執言,令他是非不斷。高峰早就將名字刻在了中國足球歷史最顯要的位置上,而人們卻更熟悉他的另一個稱號:快刀浪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