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塔公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塔公主

圖片來自linetv

高塔公主》,2018年東森電視自製戲劇系列之第十二部作品,由孟耿如莫允雯鄭茵聲王牧語周群達利晴天王家梁田中千繪藍鈞天領銜主演。[1][2]

描述不婚女性的故事。2017年12月26日卡司發布記者會,2018年1月3日開鏡,2018年5月7日殺青。台視主頻於3月31日晚上10點首播,LINE TV於每週六晚間11點30分上傳,東森綜合台於4月1日晚上10點播出,愛奇藝於每週日上午10點播出,CHOCO TVLiTV 線上影視於每週一中午12:00更新播出,台視主頻於7月14日播出最終回,全劇共15集。

接檔《獅子王強大》,劇末播出幕後花絮《公主高讚塔》。

劇情簡介

以青春為名~那個公主拯救公主的時代,勇敢率真的米娜、美麗動人的殷格麗、瘋狂愛幻想的鳥妹與直率卻是腐女的白白。四人在大學時期,雖然個性迥異,卻在同一宿舍相互扶持,成了好閨密。如果沒有賀以凡,她們四人的情誼或許能天長地久…但,凡是青春,永遠沒有所謂的如果…

高塔公主的世代~終結單身,究竟是機會還是命運?米娜因為一場意外,拯救了落難的貧窮貴王子邵齊。面對邵齊這個不速之客,米娜已經覺得自己的29歲有點不吉利。卻沒想到原本預定高升的職務竟被海歸的殷格麗空降!而十年前該死的賀以凡,竟也功成名就地再次出現在米娜面前!以凡對米娜說,他還愛著米娜…邵齊也告訴米娜,只有遇見真心對待的人才會幸福,譬如他…米娜,此刻該如何抉擇?

那些愛情、事業、友誼,圍繞著高塔上的公主們,公主到底該與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還是拼盡全力升等為女王為自己而活?她們微笑、喜悅、難過、心碎…她們都是這世代,最美麗的女人[3]

演員列表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
孟耿如 王米娜 29歲,嗅覺靈敏的女神,大傳系畢業,「悅容堂」行銷經理。後來成為「悅容堂」副總經理。重義氣、好奇心強,常常想出一些鬼點子,英文名字Mina。喜歡賀以凡。
對香味特別敏感,而且喜歡用氣味記錄心情,也會用氣味分辨朋友的個性。有如香精之后「茉莉」,淡雅迷人襯托不同香氣,與不同的女生在一起,就會有著不同的樣子。大學時期的初戀對象是賀以凡,因為還在乎賀以凡,不想談情
第12集與邵齊一起到101觀景台為悅容堂的新產品所要拍攝的廣告勘景。已和格麗和好。
全劇
莫允雯 殷格麗 29歲,企管系,綽號:系花、校花、高嶺之花、蛤仔、女神陛下、格格,企業家的女兒,學歷家世顯赫,是人生勝利組的代表。Tommy的女友,喜歡Tommy。後來成為「展雄集團」總經理。
從小外表出眾,看起來又很強勢,所以常被同儕女性嫉妒而排擠,但從來不在乎,而且根本瞧不起那些平凡無奇的小麻雀們。有如香精之王「玫瑰」,唯我獨尊,但是遇到「茉莉」的米娜,加在一起反而會把氣味抵銷。大學時期與米娜成為好友, 同時喜歡賀以凡,因為企業家的爸爸關係, 跟賀以凡交往了10年,目前已分手。已和米娜、鳥妹、白白和好。
鄭茵聲 翁美燕 29歲,數媒系,綽號鳥妹,個性活潑開朗、無敵樂觀,但也脆弱不堪,是個開心果,「悅容堂」銷售櫃姐督導,米娜和白白的同學兼同事。後來升任「悅容堂」營業處處長。
有點愛哭,只是傷心沒有多久就馬上忘記,繼續打起精神想找個帥哥,結束自己單身的生涯。說話大聲,又愛跟人討價還價,就像「少女界的大嬸」,常逗著朋友們開心,有如「佛手柑」一樣令人開心。
喜歡志明,第12集兩人開始交往。已和格麗和好。
王牧語 白雅萱 29歲,大傳系,綽號白白,個性溫柔又固執,「悅容堂」的公關人員,米娜和鳥妹的同學兼同事,後來成為「悅容堂」行銷部經理。天宇的女友。十年來跟天宇分分合合後接受天宇的求婚。喜歡楊天宇。
一頭短髮,平常溫柔冷靜,但失控時卻嚴重潔癖,總在家中打掃。自尊心強但配合度高,不擅長安慰,但擅長分析與陪伴。在愛情中不懂得自我保護,可以為心愛的人付出一切, 也聽不進姐妹們的建議,有如「鳶尾花」,獨特之處是可以讓所有的香氣都得到強化。目前知道天宇做出對不起她的事情,與他分手,後來誤會解除,已和天宇復合。已和格麗和好。
周群達 賀以凡 33歲,完美學長,海歸企業家,創立「挖寶網」,是亞洲成功電商。喜歡王米娜。
大學時期是校園風雲的人物,米娜的初戀對象。除了沒有家世之外,其他地方都很完美,整間學校大概只有格麗配得上,但喜歡的始終是米娜。有如「龍涎香」英國人稱它為琥珀,無論時間久遠,氣味依舊濃郁動人,年輕時因為家逢突變, 迫不得已跟殷格麗交往了10年,因為始終喜歡的是王米娜,所以與殷格麗分手。
1-4,8-15
利晴天 趙邵齊 26歲,堪稱外表是無敵鮮肉、文武雙全,卻落難成了「悅容堂」行銷實習專員,被設計成了欠債七千萬, 但真實身份是悅容堂的小老闆。後來與父親和解,成為「悅容堂」行銷部副理。
出色外表,自信帥氣,個性單純隨和,不喜歡尷尬場合,所以常主動說話讓場面熱鬧,有如「萊姆」般的男孩。為了證明不是靠爸族,而回台獨立創業,卻遭好友與女友設計拋棄,希望能證明自己的能力。
後來喜歡上了米娜,第12集與米娜一起到101觀景台為悅容堂的新產品所要拍攝的廣告勘景,之後與王米娜告白,被拒絕。
5-15
王家梁 楊天宇 賀以凡的同窗室友兼好友,雖然高大帥氣但性格吊兒郎當, 大學時期是出了名的花公子,愛與女生交往。與白白從吵吵鬧鬧中發現互相喜歡。十年以來分分合合後向白白求婚。以為Tina懷有自己的小孩,想要確認而假裝交往。喜歡白白。 1-8,10-15
姜康哲 傅志明 修車廠的師傅。高職沒有畢業,對汽車很有研究,個性溫和有禮。喜歡美燕,卻覺得自己配不上對方,第12集兩人開始交往。 8-15
田中千繪 林茜 悅容堂的執行長,有能力的高塔女王,外表高貴從容, 非常看重米娜的能力。後來離開悅容堂,創立新的品牌。
代表香味:紫羅蘭。
6-15
藍鈞天 趙昕陽 悅容堂的董事長,趙邵齊的父親,對邵齊恨鐵不成鋼。有一個成了植物人的妻子。多年來追求著林茜,將事業交由林茜管理。 6-7,10,13-15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
華星童 唐曉彤 Sugar姊,悅容堂資深員工,業務部經理,米娜的競爭對手,性格刻薄、恃勢凌人,常處處刁難別的員工。 6-15
林子珊 陸巧心 悅容堂員工,唐曉彤組員,曾協助唐曉彤竊取王米娜的點子,知道邵齊的身份背景後對邵齊另眼相看並主動追求。
蘇達 夏可達 以凡的得力助理,為人細心、處事圓融,也是以凡留學時期的同學兼好友,很了解以凡。 8-12,14-15
鍾欣凌 米娜媽 王米娜的媽媽,在宜蘭經營著丈夫留下的伴手禮店。 3,5,8,11
檢場 殷文雄 殷格麗的爸爸,知名企業家,商場上的老狐狸。 3,5-7,14-15

客串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
晏柔中 游碧琪 綽號「u bitch」,殷格麗的大學同學,邀格麗參加聯誼,卻在背後說她壞話。 1-2,4-5
黃亮鈞 曾毅力 典型i.t.宅男,喜歡米娜,因鳥妹之前的幫忙,跟鳥妹成為朋友,毅力拒絕了鳥妹的告白。後來成為遊戲公司的總裁,隱密的回國。 1-4,15
陳幼芳 芳姊、後媽 宿舍管理員。 1,3-4
陳彥壯 露鳥俠 殷格麗晨跑遇到的變態。 1
張佳如 主播 東森新聞主播。
張復建 賀建明 賀以凡的爸爸,是一位教師,因為中風,改變了以凡和米娜的命運。 3
張國棟 賀爺爺 賀以凡的90歲爺爺,非常愛惜以凡。
王道南 賀昆華 賀以凡的叔叔,稱賀以凡為姪子,出資資助以凡海外留學。
12
程秀瑛 以凡媽 賀以凡的媽媽,是一名公務員,常認為只有具家世的格麗才配得上兒子,令兒子事業攀上高峰。 3,5-6
張倩 格麗媽 殷格麗的媽媽。 3
王淮仲 劉明偉 趙邵齊的朋友,與潔西卡設計騙走趙邵齊七千萬。 5-6
尤予晰 潔西卡 趙邵齊的前女友,以前被明偉追求, 和明偉合作設計騙走邵齊七千萬。
楊皓崴 富二代 趙邵齊的大學同學,拉投資的對象。 5
黃家偉 富二代 趙邵齊的大學同學,拉投資的對象。
雍幸熹 蔡嘉惠 新班代,格麗離開後,住進314,跟白白、鳥妹、米娜很快融入生活。
劉聿修 新郎 蔡嘉惠的老公。
薛仕凌 章書懷 律師事務所裡的王牌律師,自認是社會上的尖子,認為格麗是他的Miss Right,並展開猛烈追求。 7-8
邱志恆 相親男 靈骨塔推銷員,翁美燕的相親對象。 7
張崇玹 小偷 偷白白的錢包。 8
賴佩瑩 包包媽 路邊攤,包包的媽媽。 9
尼克 直播男(尼克) 王米娜同意媽媽相親,媽媽安排的相親對象,利用相親進行直播活動。 11
李思瑾 記者 訪問賀以凡記者。
周采詩 TINA 呂小姐,新開律師事務所第一位訴訟客戶,對帥氣的天宇很有興趣。對外表示懷有天宇的小孩,最後在眾人的計畫下,說出了真相。 12-15
陳瓊美 傅母 傅志明的媽媽。 13,15
方馬丁 TOMMY 格麗的男友,喜歡殷格麗。
和格麗交談「挖寶網」的事情,對格麗有好感,後來和格麗交往。
1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