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麗人 (中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Template:Infobox Ethnic group

高麗人(俄語:Корё сарам韓語;zh-hk:韓語;zh-sg:韩语:고려인高丽人韓語;zh-hk:韓語;zh-sg:韩语:고려사람高丽사람)或高麗族是在蘇聯斯大林統治時代,在政府命令下,於中亞地區定居的朝鮮族的總稱。

朝鮮人最初出現在俄國是在1860年,他們因飢荒逃亡至滿洲一帶,最終來到俄羅斯帝國,有761個家庭,共5310人。1907年統計有26005人,1919年有63409人。1923年106817人。

蘇聯解體前,約有500,000高麗人定居,主要分佈在是現今中亞地區已獨立的國家中(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俄羅斯南部、烏克蘭高加索一帶也有分布。這個群體可以追溯至19世紀後期生活在俄羅斯濱海邊疆區的咸鏡北道朝鮮族。

另有一群庫頁島朝鮮族生活於庫頁島,其中一部分被認為是高麗人。相對於廣大的俄羅斯內地,他們主要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直至20世紀30年代,被迫服務於日本三井設在庫頁島的煤礦的勞工的後裔,其多數來自慶尚道全羅道。當初這些人被用於填補二戰勞工短缺,後定居於此。

他們出現在中亞是因斯大林怕他們與日本合作而從濱海邊疆區強行發配至現今中亞地區,尤其是哈薩克斯坦。

著名高麗人

參考文獻

引用

來源

人口普查數據

外部連結

Template:Commons category

參見

Template:俄羅斯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