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骷髏13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骷髏13
圖片來自comicbus.com

骷髏13》(日語:ゴルゴ13;英語:Golgo 13),是日本漫畫家齊藤隆夫[1] 的作品,主角為擁有超一流狙擊能力的殺手Golgo 13。1968年11月起在小學館Big Comic》雜誌連載,至今已逾50年並持續中,截至2019年4月已發行192冊單行本,為日本漫畫史上排名第三高(第一名為《大飯桶(ドカベン)》205冊),是日本漫畫史上連載時間第四長之作品。截至2017年,本作的累計發行量已超過二億冊。

真人電影

  • 『骷髏13』 (1973年、東映)
主演 : 高倉健、監督 : 佐藤純彌
  • 『骷髏13 九龍之首』 (1977年、東映・嘉倫電影有限公司)
主演 : 千葉真一、監督 : 野田幸男

劇場版電影

  • 骷髏13(1983)
製作人員(劇場版)
製作 - 藤岡豊、山本又一朗
製片人 - 稲田伸生
腳本 - 長坂秀佳
音楽 - 木森敏之
主題歌 - 「プレイ・フォー・ユー」シンディ・ウッド(ポリスター)
作畫監督 - 杉野昭夫
美術監督 - 小林七郎
撮影監督 - 高橋宏固
編輯 - 鶴渕允壽
録音監督 - 伊達渉
選曲 - 鈴木清司
効果 - 倉橋靜男(東洋音響)
録音製作 - 東北新社
音楽製作人 - 飯田倫子
助監督 - 大賀俊二
CG製作 - トーヨーリンクス
CG監督 - 御廚さと美
現像 - 東洋現像所
製作協力 - あんなぷる
監督 - 出崎統
配給 - 東寶東和
製作 - 東京電影新社、フィルムリンク・インターナショナル

作品簡介

Golgo 13,假名為迪克東鄉(Duke Togo),東亞人,世界超一流狙擊手,活動範圍主要在美國。雖然世界知名,但其真名,年齡等背景仍是個謎。使用武器為改良的M16突擊步槍。其代號Golgo 13源自各各他(Golgotha),即耶穌被釘上十字架之處。

平頭,身材高大,常著黑西裝。用槍已達出神入化境界,遠距離曾在兩公里外狙擊目標,近距離曾在0.2秒內殺死三人。一年會有一次渾身無力,因此被懷疑是吉巴氏綜合症患者。左手和右手一樣彈無虛發,連載下來的各話中累計殺死了兩千人。沉默寡言,從不握手,不讓人站在背後。雖然冷酷無情,但對僱主之任務一旦答應絕對完成,即使僱主已死也一樣,從未食言或失敗。偶而也有熱血或浪漫的行為。

《骷髏13》以真實世界為場景,涉及了大量真實歷史、政治、經濟、恐怖主義、集團犯罪、自然災害事件。

參考文獻

  1. 齊藤隆夫,its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