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警長的故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警長的故事》出品:五星東方影視公司,出品人:夏啟發;張蘇洲,製作人:郝衛衛,監製:田期玉;鄒曉利,導演:董愛軍,主演:謝園姜超,賈師偉,劉朝,王梅,吳曉丹 。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1]。40年來,電影界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重大時間節點,組織創作了一大批優秀影片[2]

劇情梗概

《馬警長的故事》是建國以來首部大型公安題材情景喜劇。該劇主要講述了幽默而又智慧的馬大軍,在出任海川市桃源居社區警務室警長後各種有趣的故事。

馬警長名叫馬大軍,自從被任命為海川市桃源居社區警務室警長後,在這個「小社區大社會」里,他面對着形形色色的人,千頭萬緒的事。因他「一根筋」的傻,領導罵他是「馬大哈」;因他處理民間糾紛別出心裁,有人誇他有智慧;因他愛民矻的憨實,老大爺、老大娘視他為親兒子;因他的熱情與真誠,社區女孩叫他哥,甚至以死相逼非他不嫁……。本劇因馬警長的演繹,使嚴肅的公安工作有了詼諧、幽默,在令人捧腹大笑的故事中體現出一個普通民警對工作的熱愛和幽默的智慧,成功塑造「馬警長」愛民、親民、近民的可愛形象。

社會評價

中國社科院文學所的陳定家在觀看了《馬警長的故事》後表示,公安題材和情景喜劇作為影視產業的兩大黃金元素,在無數的大製作、大市場中,一直處在各自為戰、互不相顧的尷尬境地。今天,公安題材與情景喜劇終於首次聯手共同出現在《馬警長的故事》里,可以說實現了「警戲」與喜劇的雙重突破。

視頻

馬警長的故事 相關視頻

馬警長的故事 第1集
馬警長的故事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