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姆努恩·侯賽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姆努恩·侯賽因巴基斯坦紡織業商人、民族主義保守派政治人物,於2013年至2018年期間擔任巴基斯坦總統

侯賽因曾在1999年一度出任信德省省長,但上任4個月後因巴基斯坦發生政變下台。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謝里夫派)在2013年大選中獲得國民議會大多數議席後,他便獲推舉為總統候選人,並於2013年7月30日當選巴基斯坦第12任總統[1]。他在同年9月9日正式接替不再連任的前任總統阿西夫·阿里·扎爾達里

個人生活

侯賽因生於英屬印度聯合省阿格拉(今屬印度北方邦),穆哈吉爾人,家人說烏爾都語,經營鞋業。他和家人在1949年印巴分治之後遷居卡拉奇,並於1957年從當地一家高中畢業後入讀卡拉奇大學,修讀商科學位。從卡拉奇大學畢業之後,他又入讀當地的工商管理學院,並於1965年考獲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畢業後他首先支援並鞏固父親的生意,然後自立門戶,經營紡織業務,還擔任過卡拉奇工商會主席。

政治生涯

侯賽因在1968年開始對國內政治感興趣,並於同年加入由努魯勒·阿明領導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擔任該黨卡拉奇支部的聯合秘書;當時他是一個社運人士,有着像傳教士和改革者一般的熱情。他在1993年正式加入以納瓦茲·謝里夫為首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謝里夫派),並獲任命為該黨信德省支部財政秘書。

他在1999年6月就任信德省省長[2],不過他的省長任期卻在1999年10月12日終止,因為軍方發動政變把由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謝里夫派)組建的政府推翻。政變後,他出言批評當時的軍事獨裁者佩爾韋茲·穆沙拉夫,並因此入獄,由此他成為一個為爭取民主而奉獻的政治家

2013年,卡拉奇工商會主席阿茲哈爾·哈倫稱,侯賽因「在1999年之前和政團沒有聯繫,但是他談吐有禮、具有專業能力,使納瓦茲·謝里夫另眼相看,謝里夫後來更讓他出任信德省省長。」外界對他所知較少。忠於謝里夫的他在2013年7月代表穆斯林聯盟(謝里夫派)參選巴基斯坦總統,最終勝出。在選舉中,侯賽因贏得432張選舉人票,而他的對手,代表人民黨瓦吉胡丁·艾哈邁德則只贏得77張選舉人票。當地有分析指出,由於侯賽因來自信德省,所以穆斯林聯盟可以以此反駁人民黨的宣傳論調:人民黨聲稱穆斯林聯盟(謝里夫派)只能容納來自旁遮普省的政客。他在2013年9月9日到總統府出席就職典禮,宣誓就職;到場觀禮的來賓包括政要、軍隊領袖、各國使節和他的親友。

視頻

馬姆努恩·侯賽因 相關視頻

馬姆努恩侯賽因當選巴基斯坦總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