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六甲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六甲州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馬六甲州

外文名 英語:State of Malacca;

馬來語:Melaka

別 名 甲州

行政區類別 州

(馬來西亞一級行政單位)

所屬地區 馬來西亞

地理位置 馬來西亞半島西部

面 積 1720平方千米(2017年)

下轄地區 馬六甲中央縣

亞羅牙也縣野新縣

政府駐地 馬六甲市(Kota Melaka)

氣候條件 熱帶雨林氣候

人口數量 92.22萬

(包括4.77萬外籍人士,2018年)

著名景點 荷蘭紅屋

機 場 馬六甲國際機場

馬六甲州(英語:State of Malacca;馬來語:Melaka),簡稱「甲州」,首府馬六甲市(Kota Melaka),是馬來西亞十三個聯邦州之一,位於馬來西亞半島西邊,與森美蘭州柔佛州毗連。面積1720平方千米,2018年總人口92.22萬(包括4.77萬外籍人士),下轄3個縣。 [1]

簡介

中國明代航海家鄭和率領船隊七下西洋,其中五次駐節馬六甲,將中國絲綢、茶葉、瓷器等產品和先進的生產技術帶到這裡,使馬六甲成為繁榮一時的貿易中心。

馬六甲州最主要的經濟活動為旅遊業及製造業。2017年,馬六甲州州民人均GDP為46015令吉,高於馬來西亞人均GDP。馬六甲州內有馬六甲國際機場,火車站點銜接西海岸線,巴士總站為馬六甲巴士總站和亞羅牙也巴士總站,南北大道是它與其他州屬連接的主要公路。

2008年7月7日,州首府馬六甲市正式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地理位置

馬六甲位於馬來西亞半島西邊,面積1720平方千米(2017年),北部與森美蘭州交接,南部與柔佛州相連,西邊即馬六甲海峽。中心坐標為北緯2°12′,東經102°15′。

地形地貌

馬六甲州地勢較平坦,大部分是平原,只是東境有一些丘陵,州內最高點在聖保羅山

水文特徵

馬六甲州西部有寧宜河、中部有馬六甲河、東部有吉山河,三條河流皆流入馬六甲海峽

氣候特徵

馬六甲州氣候屬於熱帶雨林氣候型,全年陽光普照。

人口民族

馬六甲州三大族群為馬來人馬來西亞華人馬來西亞印度裔,州內還有峇峇娘惹(早期華人和馬來人通婚的後代)、仄迪人(印度人和馬來人通婚的後代)、葡萄牙後裔等。根據馬來西亞統計局的數據庫,2018年馬六甲州的總人口為92.22萬(包括4.77萬非馬來西亞公民),男女比率為1.01。 人口占馬來西亞總人口的2.85%。

參考來源

  1. 馬六甲州,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