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衛·納爾班迪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衛·納爾班迪安
原圖鏈接

大衛·納爾班迪安David Nalbandian,1982年1月1日),阿根廷職業網球運動員。 5歲開始接觸網球,曾贏得美國公開賽溫布頓錦標賽的青年組冠軍。他擅長反手抽擊。這位一度高居世界排名第3,如今日漸走下坡的選手,在馬德里名人賽寫下一頁傳奇,他成為自1994年以來,第3位在一場比賽中,擊敗世界排名前3選手封王紀錄。近9場比賽對費德勒只有1次勝利的納班迪安,藉著連續打敗世界第2納達爾及第3約克維奇所帶給他的信心,於決賽與費德勒激戰三盤之後,以1:6、6:3、6:3後來居上,打敗費德勒,他成為繼約克維奇之後,第二位於2007年能在硬地球場拉下「費天王」的球員。費德勒認為,「我通常在決賽都會打得很好,但他今天做到他該做的,我猜是因為他連續打敗納達爾及約克維奇後,所帶給他充足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