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費利佩六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人物簡介

費利佩六世,全名費利佩·胡安·巴布羅·阿方索(西班牙語:Felipe Juan Pablo Alfonso de Todos los Santos de Borbón y de Grecia),西班牙現任國王,其父為胡安·卡洛斯一世,1968年1月30日出生於馬德里,是胡安·卡洛斯一世與索菲婭三個孩子中最小的。菲利佩六世身材高大,是前奧林匹克帆船運動員。

2014年6月18日,胡安·卡洛斯一世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簽署法令,正式宣告退位。這份法令於2014年6月19日零時正式生效,同一時刻王儲費利佩將正式繼承王位成為新一代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費利佩六世的登基典禮於2014年6月19日舉行。作為新一代皇室的領導者,加上他美麗的妻子萊蒂齊亞,這位新君的繼位在民意調查中深受人民擁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