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克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克杯 原圖鍵結


馬克杯(英語:mug) 所以音譯成馬克杯,是大柄杯子的意思,馬克杯是家中常見杯子的一種,用於盛裝牛奶咖啡,熱飲。而西方一些國家也有用馬克杯在工作休息時喝湯的習慣。杯身一般為標準圓柱形或類圓柱形並且杯側帶有把手。把手形狀通常為半環。馬克杯的材質通常為純瓷,釉瓷玻璃不鏽鋼塑料所製成。

馬克杯身可被設計成動物植物動畫人物等不同造型,把手也有大環,小環,甚至開口環等等,甚至可以客製化的設計與製作,可透過電腦輸出將個人的喜好圖案繪製在杯子上。家庭常用馬克杯一般可以裝盛的液體150毫升至350毫升不等。也有少數大型啤酒馬克杯可以裝盛500毫升左右的液體。馬克杯也成為蒐集的藝術品,或是自製手工的娛樂性質,而非純粹的茶具用途。


馬克杯的材質

  • 陶瓷馬克杯了,這類的馬克杯材質是大家熟知的陶瓷,一方面陶瓷已經受到了大眾的認可,一方面陶瓷馬克杯款式多樣,可定製文字照片等,可用於表白、朋友間表達謝意等等,也是大家互贈禮物的熱選物品之一。
  • 塑料馬克杯,這類的馬克杯造型多樣,卡通的很多,適合寶寶使用,選購時記得注意選用符合標準的食品級塑料,小孩子容易摔碎東西,因此要為他們選擇耐摔的馬克杯哦~
  • 不鏽鋼馬克杯,喝普通白開水沒有問題,但是喝酒、飲料、果汁、牛奶等其他飲品最好不要選擇用這類材質的馬克杯,可能會發生一些化學反應,長期使用影響健康,不過普通白開水是可以的。
  • 玻璃馬克杯透明簡約,居家使用也不錯,材質安全,便於清洗。骨瓷馬克杯,這類馬克杯外觀漂亮,使用健康,美中不足的就是價格偏貴。


相關訊息

造型 馬克杯 原圖鍵結
造型 馬克杯 原圖鍵結
客製 馬克杯 原圖鍵結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標榜中西合併的「ATC Tea Club茶飲俱樂部」,正式推出全新打造的新型態茶飲俱樂部空間,而店外超萌粉色馬克杯,也成為台中打卡新地標。這個具有東方魂的馬克杯,近一年來成為台中知名地標,吸引大量國內外客人來訪,掀起新一代的茶飲食文化。[1]


屢屢推出聯名週邊商品的星巴克!今年夏天首次聯名美國洛杉磯街頭潮牌《UNDEFEATED》,一口氣就推出九款人氣商品,不僅有經典雙層馬克杯、不鏽鋼杯、TOGO冷水杯外,還結合品牌之長推出聯名款帽子,更為了愛下廚的人推出聯名款圍裙,連做菜也能超時尚![2]


這張在書局拍的照片是大家都知道亞洲的書局裡,常賣一些有的沒的生活雜貨;然後這間店的店員就乖乖的把馬克杯吊在同面牆上,同款杯子又掛在同個吊桿上...所以就變成這幕超容易令人懷疑自己是不是眼睛報應重的畫面!還有網友覺得人為的錯視不夠厲害,在下面留言拿出更厲害的「大自然視覺詛咒」,一棵樹就能讓你看很久~ [3]


勞工局代理局長陳石圍則解釋,勞工權益基金在運作上,因為還有很多勞工朋友不知道有這項協助,所以一○九年度有編列業務宣導費,可以做各種不同用途,馬克杯就是其中一個方式,希望把這樣的業務推廣出去。 [4]


為了讓老生常談的預防犯罪宣導有新話題、讓人願意「停看聽」,新竹縣刑警大隊最近仿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我國在國際喊出「Taiwan can help!」的口號,推出黑底、前後印著「COPS CAN HELP」等字樣的馬克杯,採用中英雙關語「警察杯杯會幫你」之意,作為帶有文青風的預防犯罪宣導品。[5]


每個人每天都會喝水、喝咖啡或是飲料,有的人會用玻璃杯、有的人則用陶瓷馬克杯,就連不鏽鋼杯、鋁瓶也都有愛好者,到底最好的水杯選擇是什麼呢?水杯的外殼、蓋子要注意什麼呢?。[6]


國內新冠肺炎新增疫情連續5天掛上完美的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記者會上,除了發放火鶴花給媒體祝賀之外,還換上印有TAIWAN CAN HELP字樣的馬克杯,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是蔡英文總統送的。此外,杯蓋上還特別放上0的裝飾,別有一番巧思。[7]






參考文獻

700ml 馬克杯 原圖鍵接


  1. 超萌粉色馬克杯成打卡新地標. 經濟日報. 2020-06-30 (Chinese (Taiwan)). 
  2. 星巴克雙層馬克杯、帽子、圍裙限量開賣!. COSMOPOLITAN. 2020-07-03 (Chinese (Taiwan)). 
  3. 滿牆馬克杯「怎麼拍都有手震殘影」!. ETtoday 新聞. 2020-06-17 (Chinese (Taiwan)). 
  4. 韓市府 爆拿勞工權益基金買馬克杯!. 自由時報. 2020-06-18 (Chinese (Taiwan)). 
  5. 仿效「Taiwan can help」 警推「COPS CAN HELP警察杯杯」!. 自由時報. 2020-07-07 (Chinese (Taiwan)). 
  6. 哪種杯是最健康的環保杯選擇?. 健康 2.0. 2020-03-13 (Chinese (Taiwan)). 
  7. 最強業配來了!送這款馬克杯. 健康 2.0. 2020-04-30 (Chinese (Taiwan)). 

相關視頻


馬克杯...居然有這四大妙用!
DIY自己的馬克杯

花器盆器馬克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