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香港小交響樂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香港小交響樂團 (Hong Kong Sinfonietta)於1990年由一群音樂系畢業生成立,一直致力拉近古典音樂與普羅大眾間之距離。樂團現有56位合約樂師,並由全職行政人員管理樂團運作。

介紹

樂團於1999年改組,並由美籍華人指揮家葉聰先生擔任音樂總監[1]。2002年4月,著名指揮家葉詠詩接任為新音樂總監,並積極在不同形式之演出,加入不少新元素,務求擴闊聽眾的層面;除延續推廣音樂之使命外,樂團亦銳意培育文化新一代。

自1999年以來,香港小交響樂團經常跟國際知名音樂家合作,包括弗拉基米爾·阿什肯納齊、奧古斯汀·杜美、傅聰、克利斯朵夫·霍格伍德、盧奇亞諾·帕瓦羅蒂及賓嘉士·蘇克曼等。樂團亦經常應邀參與本地不同音樂節之演出,如香港藝術節法國五月及多個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舉辦之藝術節,更多次成為「音樂新文化—國際現代藝術節」之指定樂團。

除本地演出外,樂團常作客海外,及在2001年成為首個獲邀往法國聖里奇音樂節演出之亞洲樂團。2004年,樂團響應「中國在法國」文化年,再次到訪法國,參與聖里奇音樂節及漢斯夏季音樂會之演出。2005年8月,樂團再度應邀參與法國及立陶宛的三個音樂節,及成為首個在波蘭著名的華沙愛樂音樂廳舉行音樂會的中國樂團。2006年5月初,樂團前往東京,在《熱狂之日》音樂祭中演出音樂會[2],廣獲好評,並獲邀於2007年重訪音樂祭,再演六場。另外樂團亦首度參與上海之春國際音樂節,獻演一場。

在香港,樂團終年無休,以香港大會堂為其主要演出場地。樂團每年演出逾80場次,當中包括不少與本地及國際著名獨奏家、藝團之合作,如香港芭蕾舞團及香港歌劇院等。在常規音樂會以外,樂團着意與不同界別之藝術家製作嶄新之跨界節目。樂團演奏之曲目豐富而廣泛,除傳統之管弦樂章外,樂團每年均委約作曲家為樂團譜新曲。樂團所灌錄之多套鐳射唱片,收錄了不少華人作曲家之優秀作品。

樂團深明培育下一代之重要性,並針對各年齡之觀眾,舉辦別樹一格之教育音樂會。「我的音樂日記」、「校園交響曲」及由葉詠詩主持之「古典音樂速成」及「古典音樂知多少」等節目,自2000年舉辦至今深受歡迎,大大拓闊古典音樂觀眾之層面。

視頻

香港小交響樂團 相關視頻

香港小交響樂團演唱會 三弦《十八板》
香港小交響樂團演奏《月半小夜曲》李克勤唱的太走心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