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香港專業電影攝影師學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香港專業電影攝影師學會(英文簡稱為HKSC,在不少的香港電影的攝影指導的後面常跟着該縮寫字母)為業界第一個正式註冊的非牟利性獨立專業組織,成立於1987年。

曾與香港藝術中心合辦電影攝影作品展覽和研討會;並舉辦高級電影攝影課程,邀請海外知名攝影指導來港作技術交流及示範講座,以求達到全面推廣及提高本地攝影藝術和欣賞水平;學會每年還與攝影器材公司、菲林公司合辦展覽會和新產品介紹講座,為攝影[1]技術人員提供有關先進器材的資料及示範應用的機會;此外,學會還參與電影金像獎的評選,全體會員以純技術角度選出該年的傑出作品,而前任會長黃岳泰,在過去的十年時間裡獲得過半數的最佳攝影獎。

基本簡介

香港專業電影攝影師學會成立於1987年,是首個由專業電影技術人員組成的電影學會,20多年來一直致力於提升電影攝影師的專業新知及製作水平,在業內具有很高的影響力,三大獎項均由專業電影攝影師一人一票選舉得出。

相關資訊

走近行業金字塔——絲路視覺出席第31屆香港專業電影攝影師學會

對於電影攝影行內人來說,香港專業電影攝影師學會Hong Kong Society of Cinematographers(簡稱HKSC)是一個如同神一般的專業組織。在1987年成立而成,它是香港電影工業中首個正式註冊之非牟利獨立專業組織,為香港電影攝影師的專業團體,一直以來致力於提升電影攝影師的專業新知以及製作水平。

可以這麼說,這些年來你看過的知名香港電影幾乎都由這個學會的成員拍攝而成。那些年香港電影創造的輝煌成績,少不了這群人的功勞和付出。

在如此多實力派專業人士的加持之下,這個學會如今已成立了31年。每年都會有器材交流會、晚宴以及影片交流會,旨在讓電影攝影師們能不斷獲得新知識與新科技,與時俱進,用光影創造更好的電影作品

2月12日開年之際,第31屆香港專業電影攝影師學會[2]如期而至,而絲路視覺也有幸出席現場,正式成為香港專業電影攝影師學會的企業會員之一!

作為視覺科技行業的首家上市公司,絲路視覺一直保持初心,深耕在視覺行業之中,不斷用數字定義視界。旗下的絲路瑞雲也曾參與多部電影作品的渲染,就如近期大熱的《流浪星球》以及《飛馳人生》。

成為學會的一份子,絲路視覺的朋友圈也大大擴張。以「專業、創新快樂、成長」為理念的我們,對專業人士始終保持着敬畏之心。絲路追求專業,也敬佩專注一件事的這群人。

視頻

香港專業電影攝影師學會 相關視頻

香港電影攝影師學會30周年晚宴,劉德華范冰冰亮相!
提升審美,老師攝影作品解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