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香榭麗舍大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香榭麗舍大街(法語: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或稱les Champs-Élysées),或譯香榭麗舍大道,是法國首都巴黎的一條大道,位於城市西北部的第八區。它被譽為巴黎最美麗的街道。「香榭麗舍」原意是希臘神話中聖人及英雄靈魂居住的冥界中之至福樂土[1]

簡介

香榭麗舍大街位於巴黎八區,城市的西北部。起始於協和廣場,廣場上矗立有方尖碑,大街由東向西延伸1915米,前半段較平坦,接着有一段上坡直到戴高樂廣場(舊稱星形廣場,位於夏佑宮所在的高地頂部)[2],廣場中心屹立着凱旋門。

它筆直的街道讓我們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盧浮宮和它裡面的金字塔卡魯索凱旋門杜伊勒里花園方尖碑凱旋門,以及在西邊更遠處,巴黎城外的拉德芳斯新凱旋門。這是巴黎西邊的歷史軸線。

香榭麗舍大街是巴黎主要的旅遊景點之一。香榭麗舍大街的前半段被綠地(square Marigny)和一些建築包圍着(theatre Marigny, palais de la Decouverte)。在它的高處,有很多奢侈品商店和演出場所(電影院、麗都夜總會、香榭麗舍劇院),還有許多著名的咖啡館和餐館(Fouquet's)。

十七世紀,自從凡爾賽城堡的風景畫家勒·諾特(一法國畫家)於1640年請人在盧浮宮和杜伊勒宮的延長線上種下了一排樹以來,香榭麗舍大街只是一個還未城市化的區域中心的一個長長的散步場所。它目前的輪廓(在被稱作「夏佑宮」之星以前)成形於1724年,它延伸了杜伊勒花園的視線。半個世紀以後,它的西部通過目前巴黎的la Grande Armée大街以及納伊的戴高樂大街延伸到塞納河,但是不久之後,Fermiers Généraux牆又重新把它界定在星形廣場。從1828年開始,巴黎市政府對它進行了修整,建成了最早的人行道。1838年,建築師Jacques Hittorff對香榭麗舍大街加以規劃(包括如今依然保存的路燈,花園是在拿破倫三世統治時期,由Jean-Charles Alphand規劃的)。

1994年,香榭麗舍大街得到巨資(2.5億法郎)投入,開始必要的修整,參與者主要有Bernard Huet(城市規劃專家),Jean-Michel Wilmotte和Norman Foster(道路公共場所設施設計師)。

視頻

香榭麗舍大街 相關視頻

舊 les champs elysées (香榭麗舍大街)
巴黎城市軸線:香榭麗舍大街

參考文獻

  1. 希臘神話里的冥界,歷史故事
  2. 香榭麗舍大道,青城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