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首都航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首都航空公司加盟客機原圖鏈接來自 -35加盟網 的圖片

首都航空(英語:Capital Airline)是海航集團與國資委旗下首旅集團共同組建的一家公共航空運輸企業,專業從事國際和國內民航客貨運輸、商務旅遊包機、公務機運營及託管等業務,前身為1998年成立的金鹿航空。

沿革

2004年7月,金鹿公務機開始試點經營商務和旅遊包機業務。2006年8月,金鹿公務機取得公共航空運輸企業經營許可證,正式加入「國際包機人協會」。2006年10月,金鹿公務機通過CCAR121及135部的運營合格審定。2006年11月16日,金鹿公務機正式更名為「金鹿航空公司」。2010年2月7日,海航集團與北京市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海航集團將與首旅集團一同對海航旗下的金鹿航空進行注資,並將更名為「首都航空公司」。2010年5月2日,首都航空公司正式掛牌成立[1]

機隊規模

截止到2018年11月,首都航空公共運輸業務現有空客系列飛機共85架,其中,空客A319飛機20架,空客A320飛機35架,空客A321飛機17架,空客A330飛機8架。

航線網絡

自成立以來,首都航空旅遊包機(空客A319,空客A320)的運作範圍不斷拓展延伸,先後開通過商務旅遊航線120餘條,建立品質化的航線網絡, 構建了以北京廣州三亞、西安為中心輻射周邊的區域式航線網絡結構[2],輻射全國一二線商務及旅遊城市,並延伸至北美、歐洲的國際航線網絡;建立三亞目的地航線基地,輻射全國主要省會城市,並延伸至東南亞、非洲的國際航線網絡。

首都航空將以「首都的城市名片和建設世界城市的助推器」為定位,立足通用航空市場,加快公共航空業務發展,以文化品位實現差異化經營,依託自身的平台優勢,積極推動與首旅集團、海航旅業及其他知名旅遊文化業內優秀企業的合作,構建世界城市間的空中橋樑,努力打造獨具首都品味的公共運輸航空公司。

視頻

首都航空 相關視頻

首都航空宣傳片
首都航空:飛得越高,責任越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