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食人魚事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食人魚事件》是由深圳華僑城國際傳媒有限公司出品,小島執導,李強、韓青、陳數、寧曉志主演的懸疑劇[1]

該劇講述了建國初期公安幹警面對國民黨特務投放食人魚與其鬥智鬥勇的故事。

劇情簡介

上世紀五十年代初,一場巨大而恐怖的陰影籠罩在剛剛解放的銀山。先是一個在銀山湖洗衣的婦女失足跌進了湖裡,從此她就失蹤了。接着兩頭在湖水裡嬉戲的水牛,也忽然失去了蹤影。再下來幾隻北飛的大雁落在湖面上湉息,但它們也隨之不見了,湖面上只飄浮着幾片羽毛。而銀山湖則平靜如常,人們絲毫沒注意到湖裡所發生的異常。

原來這就是國民黨敵人精心策劃一年多所布的一個死局,他們利用銀山湖過去兩年封湖的機會,將食人魚放進了湖裡,大量繁殖,它們吃光了湖裡所有的魚類,進而開始攻擊牲畜和人,可是,特大的暴雨洪水就要來臨,如果開閘泄洪,大量的食人魚將隨着洪水進入下游,將危害整個新中國的水域生態,而如果不開閘泄洪,暴雨洪水將衝垮銀山水庫堤壩,淹沒整個銀山,危及三十萬人的生命,敵人的陰謀就在這裡,既不能開閘泄洪,又不能不開閘泄洪,一個死局將擺在新誕生的紅色政權面前[2]

在這樣一個極度危機、錯綜複雜的「迷局」面前,各色人物悉數登場:賈思謀是銀山實業公司的老闆,是此地最大的民族資本家,兩年前來到銀山,他的行為讓人捉摸不定,他是拯救銀山的勇者還是攪亂全局的禍首。

年輕的女偵察科長沈鷗,肩負起無比艱巨的重任,她將目光盯在潛伏敵特「101」上面,但是熾熱的情感和冷峭的理智,讓她如何選擇。

市委書記曹錦州堅持在抗洪前沿,災情考驗着他的判斷,也錘鍊着他的毅力,他明白一旦作出決定對他意味着什麼,他會毫不遲疑地說出那一字千鈞嗎。

王六一是留蘇回國的農業水產專家,他熱情正直,可是也單純幼稚,他深知後果的不堪設想,可是他稚嫩的肩膀又如何扛起命運之舟的風帆。

數日之內,生死之間,一場巨大而激烈的較量開始了。

視頻

食人魚事件 相關視頻

食人魚事件:大傻送來幾條魚,殊不知那是食人魚
食人魚事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