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飛車手羅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飛車手羅德》是由阿吉瓦·沙弗爾執導,安迪·薩姆伯格、喬瑪·塔昆主演喜劇片。

上世紀九十年代,偶像、家庭、倫理等日韓劇大行其道,二十一世紀則是題材更豐富、節奏更緊湊、製作更精良的英劇、美劇的天下[1],對於英美劇的追捧成為流行。不過在看英美劇的人群中,英劇和美劇的風格特點不同,也形成了不同的觀眾印象[2]

劇情梗概

羅德(安迪·薩姆伯格 Andy Samberg 飾)與同母異父的弟弟凱文(喬瑪·塔昆 Jorma Taccone 飾),以及兩個又二又喪的朋友組成了一個特技飛車小組。飛車手羅德的生活中只有兩件事:繼承死去的特技車手父親的遺志,打贏強壯的繼父弗蘭克(伊恩·麥柯肖恩 Ian McShane 飾)。但羅德的所有特技表演幾乎都淪為瘋狂的自毀舉動,而全副武裝後的每一次挑戰結果都是被弗蘭克擊潰。精力超級旺盛的不死之身羅德也幾乎挺不住了!可這天他突然驚聞弗蘭克罹患心臟病,羅德為實現弗蘭克必死於自己之手的願望,計劃進行前所未有的飛車表演來為弗蘭克籌集手術款,並趁機將自己暗戀已久鄰家美女丹妮絲(艾拉·菲舍爾 Isla Fisher 飾)拉入了隊伍。於是,一場近似於自殺的飛車表演拉開了無厘頭大幕。

人有多大膽,車能飛多遠!尼古拉斯·凱奇骷髏頭的惡靈騎士橫跨300英尺借的是地獄詛咒,小黑柯受良飛躍黃河憑的是無畏實力,而膽大得嚇死一萬人的飛車手羅德靠的純粹只是這句完全沒有科學道理的「警世良言」。阿彌陀佛,上帝保佑,騎着一輛快散架的爛機車,拉來幾個懶得要命的哥們兒充當後援團,還翻出一台破攝像機,這傢伙居然就敢宣稱飛越15輛大巴!

沒有烈火熊熊的特技車道,沒有成千上萬觀眾喝彩(連喝倒彩都算上了,實在湊不夠數!),沒有酷斃的行頭,也肯定沒有橫空飛躍的高難技巧,飛車手羅德一鳴驚人的「獨門絕技」有四項:1、取名夠炫。眾所周知,「Hot Rod」這個外號,正是摩托車中著名的改裝款型--大馬力引擎、合金車輪、鮮艷顏色,夠醒目!2、打不死摔不壞。老被繼父揍得頭破血流,特技實驗一次又一次地慘敗(撞車、掉游泳池、爆炸、火災),早讓羅德練成「金剛不壞」之身,普普通通的小傷算不得什麼!3、信心夠堅定。雖然不知從哪兒來的信念,但要讓繼父證明自己無堅不摧的決心,讓羅德甘願冒險籌資,讓繼父換顆心臟,一來換個孝子的美名,二來光明磊落地和他決一勝負。4、練功方法夠獨特。吊鋼絲、金雞獨立單車平衡、蛇形拳法、掃面棍...,各種功夫無所不包。至於車輪飛旋後碰撞出怎樣的喜劇效果,羅德的瘋狂繼父會怎麼死裡逃生生而復死,則完全屬於超出人力控制範圍的無厘頭範圍。

視頻

飛車手羅德 相關視頻

飛車手羅德精彩片段
飛車手羅德:羅德為籌錢表演特技,把自己點着了,你是來嚇人的吧

參考文獻